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盗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2:20 新闻晚报

  三十、润子带了女儿离家

  由梨刚满周岁的时候,润子的母亲又病倒了。得到消息后,润子准备带着由梨回趟娘家,婆婆拦住了她:“由梨留在这儿我照顾,你一个人去吧。”

  母亲已经病危,润子是多么想带着由梨一起回去啊!

  神志清醒的时候,母亲好几次叫着由梨的名字,问起由梨的情况。两天后,母亲就过世了。

  和久井家发来了唁电也汇来了香奠,但是没人来参加遗体守夜和葬礼。

  由梨长大后,润子给由梨穿上了母亲生前给外孙女编织的红毛衣。毛衣套在刚刚学会走路的由梨身上还略微显得大了些,可那很有女孩子味儿的红色很好看很可爱。整件毛衣上都织着复杂的花样,母亲肯定是花了许多的时间和功夫才织完的。润子再一次从心里佩服母亲。

  当天下午,婆婆和往常一样把由梨带进了她自己的房间。晚上吃饭的时候,由梨已给换上了一件镶着漂亮花边的粉红色连衣裙,那件红毛衣没有罩在裙子外面。她问婆婆那件毛衣哪里去了,婆婆回答不知道。晚饭后,就在润子准备将垃圾拿到院外去的时候,她在自家院里的垃圾桶里发现了那件毛衣。

  第二天,润子带着由梨离开了和久井家。通过护校时的学姐的介绍,她在枚方的一家内科医院找到了工作。她在医院附近的小木楼里租了一个房间。白天将由梨送去保育园,润子在医院里又干起了护士的工作。她给婆家寄去了按了印的离婚申请书。

  由梨已经习惯了每天去保育园,早晨送她去的时候她从不哭闹。母女两人过着平静安稳的生活。因为润子工作的那家医院是家小医院,没有夜班,因此她每天可以按时接送由梨去保育园。

  “喂,小由梨,拜拜!”这位五十开外的增泽老师是由梨的班主任,她不化妆,灰白的头发编成两条辫子。在一群年轻的保育员里面,这样的打扮倒是显得很突出。这增泽老师对孩子非常和蔼可亲,说是每天家长来接孩子的时候她心里总是很难过。

  (30) 作者:【日】海月琉伊 译庄丽 人民文学出版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