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徽太湖县长途客车坠下79米悬崖5人死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2:26 青岛新闻网
安徽太湖县长途客车坠下79米悬崖5人死亡(图)
事故现场

  据坐在该车副驾驶位置的一名乘客说,他当时正在打瞌睡,突然听到驾驶员一声大喊,中巴车便由道路上向下摔去。在车子坠落过程中,很多乘客从破碎的玻璃窗中被甩了出去。在树木的一路阻挡中,中巴车最终坠落到悬崖底部。

  昨日中午,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中巴车翻倒在悬崖底部,车辆前部毁坏严重,车玻璃全部破碎,车厢已经散架。悬崖与道路几乎垂直,沿途能清晰地看到车辆坠落的轨迹,茂盛的野草被折断,悬崖边生长的一些碗口粗的树木也被撞断。现场可以看到很多血迹,附近还散落着一些鞋子、伞等物品。

  营救现场令人感动

  河口村45岁的居民戴先友告诉记者,事故发生时,他正在睡觉,听到异响的他赶紧拿着手电筒和其他一些也被惊醒的村民一起到山上查看。现场让村民们大吃一惊,受伤乘客们躺了一地,呻吟声、孩子的哭喊声交杂在一起。

  几分钟后,交警也赶到现场,大家赶紧一起抢救伤员。村民戴先国说,现场有20余名村民,大家赶紧回去拿工具。由于伤者分散在悬崖下面,悬崖又非常陡峭,伤者送不上去。最后,村民们用镰刀砍了一条小道,大家奋不顾身把伤者一个个背上悬崖。其中弥陀交警中队长在背伤者时摔倒3次,由于草丛中刺太多,一些人身上都被扎出血。上午8时许,伤者全部被送往医院救治时,很多救援人的衣服被伤者的血液染透。

  伤者被送往附近的弥陀镇医院进行简单救治,其中4名伤势较重的乘客被紧急送往太湖县人民医院。随后剩下的轻伤者又被分为3批送往县城。

  母子不幸阴阳相隔

  昨日下午1时,记者来到太湖县人民医院。外科住院部的医生刘棣告诉记者,上午8名伤者分别被送到了这里。刘医生说,3名伤者由于脑外伤、胸外伤处于病危状态,其中一人脾脏破裂。另外5人病情暂时稳定。

  据刘医生说,病人中有一个年仅6周岁的男孩,车祸造成其脑震荡和颅底骨折,目前虽然没有生命危险,但是需要观察。然而同坐一车的其母亲情况则非常危急。在病房,记者看到6岁的男孩和他母亲躺在对面的两张病床上。据了解,男孩的妈妈叫张满春,今年32岁。张满春的弟弟告诉记者,由于家里较穷,张满春一直带着孩子在外地打工,这次母子俩回家是因为家里正在盖新房。在家没住到1个月,昨天凌晨2时,张满春又带着孩子踏上打工的路。张满春的弟弟说,他曾劝姐姐在家多住几天,但是姐姐说自己在宁波工厂里的事情没有忙完。“半夜他们走的时候,我还在窗口望着他们。”说到这里,张满春的弟弟伤心欲绝。据了解,送到医院后,张满春昏迷不醒,一直在接受抢救,而男孩则醒醒睡睡,神志不很清楚。下午4时,张满春不幸死亡。

  下午4时至5时之间,又有两批共计7名轻伤者从弥陀镇医院被送到太湖县人民医院。直到记者离开医院时,还有两名重伤者没有脱离危险。

  事故原因尚在调查

  昨日下午,太湖县交警大队向本报通报了此次交通事故的相关情况。

  事故发生后,中共太湖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县委书记郑春林、县长钱沙泉等领导先后到太湖医院指挥伤员营救和善后工作。昨日中午,太湖县政府组织召开“8·10”特大交通事故现场分析会,迅速成立以县长钱沙泉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县公安局、县交警大队分别成立相关小组,对死伤员情况进行摸排,并进行现场勘查,开展善后处理工作。

  据悉,该中巴车凌晨3时50分许由北中镇玉珠发车驶向太湖县城。该车核定载客19人,出事时实载20人,其中含两名小孩。驾驶员吴某,1968年出生,也在交通事故中不幸当场死亡。事故现场道路宽4.7米,为沥青路面,南北走向。出事车辆由北向南上坡行驶,路外有左侧轮胎压印,压印长11米,路基宽2.5米。客车由路右侧向左侧行驶后冲出路基,坠入路边79米深的悬崖下。出事地点距由北向南弯道出口223米,距进入弯道为372米,事故路段为150米的平直路面,驾驶视线良好。

  记者从太湖县赶赴事故现场时看到,由于此路段地处大别山山区,全部是山路,道路几乎每隔50米都要转弯。由于一些路面狭窄,当地公路部门正在拓宽路面。但是,此次事故现场并不在转弯处,事故发生的原因让人疑惑。

  此次事故造成3人不幸当场死亡,2人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对于此次事故的原因,交警部门还在调查之中。 (本报特派记者 陈哲刘高威文/图)(来源: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