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潮州投资环境推介会深圳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2:5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深圳记者李强):今天上午,潮州在深圳举行了投资环境推介会,潮州市委书记骆文智说,潮州是一个开放兼容、商机无限的城市。推介投资潮州四大商机:一是利用港口优势发展临港工业。二是利用农业资源进行农业开发和深加工。三是利用特色工业的良好基础进行新产品的开发,承接产业转移。四是利用丰富的旅游资源进行投资建设,发展以现代服务业为核心的第三产业。

  地处闽粤赣三省交界处,是广东的“东大门”。潮州资源丰富,开发潜力巨大,文化底蕴深厚,文化旅游资源独具魅力,素有“岭海名邦”、“海滨邹鲁”。以潮州话、潮剧、功夫茶、潮州音乐、潮州菜为代表的潮州文化影响深远,誉播海内外。潮州是我国著名侨乡,旅居海外的华侨华人华裔230万人,得天独厚的侨乡优势正在转化为发展优势。潮州特色经济发展迅猛,产业基础厚实。已形成了以陶瓷、服装、食品、电子、五金、包装印刷、塑料为支柱产业的特色工业体系。是全国最大的工业陶瓷、日用陶瓷、卫生陶瓷、电子陶瓷产品和最大的陶瓷出口基地。

  潮州先后被评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著名侨乡”、“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瓷都”、“中国婚纱晚礼服名城”、“中国潮州菜之乡”、“民族民间艺术之乡”。

  在推介会还举行了投资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共签订投资合作项目19宗,包括电子元器件生产、工业设计、制造、陶瓷、服装生产、农工贸一体化的种桑养蚕丝绸服装生产基地建设等,合同投资总额人民币13。65亿元。(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