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茂新遗体等火化 家乡尊他为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2:59 金羊网-新快报

  《打工者勇救落水女不幸沉河》追踪

  新快报讯(记者 王华平 实习生 张文礼)8日下午,在从化市流溪河畔,,此后他的遗体躺在从化市殡仪馆3天,却因为没钱无法火化。社会各界在看了报道后产生强烈反响,一位住在广州番禺区的香港人致电本报,表示要捐款帮助卜茂新的家人渡过难关。

  8日下午,记者来到卜茂新和其母亲租住的房子:出租屋楼顶一间十二三平方米的小房子,一张床占了近半的面积。在卜茂新生前睡的木板床旁边有4个黑色塑料袋,里面装着衣服。

  “我弟弟他就这么几件衣服,没有一件像样的,两件好一点的还是我妈买的。”卜茂新的哥哥卜茂井哭着说,“这些东西加上980元存款就是他的全部财产。”床头一个蛇皮袋装着废弃的矿泉水瓶和易拉罐,卜茂井称,这是茂新捡回来的瓶瓶罐罐,准备换点零花钱。

  9日上午,一名姓李的小姐致电本报称,她公司的老板在看了本报有关卜茂新的报道后非常感动,想捐款给卜茂新的家人表示慰问,但是自己不愿透露姓名。当晚,该老板将3000元捐款送到本报记者手中,请记者转交卜茂新的家人。该老板还表示,从下月开始,他将每月捐赠500元给卜茂新的家人,直至他离开中国。

  据了解,本报报道在卜茂新的家乡湖南引起很大反响,湖南省的《三湘都市报》昨天以标题为《常德好汉广东捐躯》对卜茂新的事迹进行了报道。常德市民政局宋书记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在看了《新快报》和《三湘都市报》的报道后,为常德市能有卜茂新这样的英雄而倍感自豪,他为家乡人民争了光!”他还告诉记者,民政局已派人与当地的慈善机构取得联系,在核实情况后,将根据相关抚恤条例对卜茂新的家属进行慰问。

  一名姓李的常德市民对记者表示,家乡能出这样的英雄,感到非常骄傲,“茂新是个好汉子”。

  (郎九/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