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廖秀妍隧道乞讨 拾荒汉捐出两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2:59 金羊网-新快报

  《割腕血书慈母自残求救血癌女儿》追踪

  新快报讯(记者 刘正旭 实习生 谢瑞玲 谢柳芬 林朝丰)廖秀妍为救血癌女儿当街割腕血书,本报于2日()、3日经媒体报道后,热心人士纷纷解囊相助,余曦一家也收到大量的捐款。但昨日记者获悉,为给余曦筹钱治病,廖秀妍连续几日来一直在乞讨。

  昨日下午,记者在天河城通往购书中心的隧道里找到了廖秀妍,她坐在铺在地上的白布中间,被路人团团围住,身前的钞票也堆起了一座小山。人群中不时有人捐出少则1元,多则百元的钞票。

  一个四五岁的男孩从母亲手中接过5元钱,走上前把钱轻轻放下又回到了母亲身边,“不在乎捐的钱多与少,只想培养孩子要有爱心!”母亲说后就带着孩子走开了,没走出多远,孩子又拿了10元钱跑回来捐给廖秀妍。

  一名拎着破塑料袋的男子丢下了两元钱后转身就走,记者追上去后他一直不肯透露姓名,他说,他以拾荒为生,每天的收入也就十几元钱,“虽然钱不多,就算尽一点心意也好。”

  廖告诉记者,当天下午,有两个好心女子当场就各捐了1000元钱。她说,虽然媒体报道后,他们收到了社会人士大量的捐款,但距离给女儿治病的费用仍有很大距离,因此,她还是要出来乞讨,希望能够尽快凑够钱。

  (郎九/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