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京停业因背负500万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2:5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尹政军 实习生 司徒静静 钟敏仪美京酒家各分店纷纷关门,美京酒家东湖西路总店门口贴出的告示称酒家因被查出假发票5000万元,故被税务部门处以500万元罚款,公司因无力承担导致停业。但税务部门回应称,现此案仍在进一步查处中,并未有任何结论。昨日,美京酒家时代广场分店已退还部分员工押金,但还有人因未能联系上暂时还没有拿到押金。

  查出假发票被罚500万?前日,东湖西路美京酒家总店门口贴出一纸《广州市美京酒家告全体供货商书》的告示,告示称:美京酒家因被查出供货商提供的假发票5000万元,故被税务部门处以500万元罚款,美京酒家无法承受,加上市场竞争激烈,亏损严重,负债累累,已于8月8日停止营业,酒家与供货商达成还款协议半年内还款,但希望供货商作一定让步,协商还款比例。下午5时,记者打电话向酒家负责人周总经理求证时,周拒绝了记者的采访。据广州市国税局昨日回应明确给出了三点说法:一,此次对美京酒家的税务检查属于例行检查;二,税务机关对所有企业的例行检查都会一视同仁,依法按照相关程序办理;三,此案目前正在查处中,尚未有结论。

  酒家关门餐票成废纸酒家突然关门,留下问题不少。昨日,记者在东湖西路美京酒家总店看到,仍有不少不知情的食客前来吃饭。“他们生意那么好,怎么就关门了!”常在美京酒家吃饭的王先生颇为疑惑。“我家里还有那么多餐券怎么办。”一些顾客拿着在“美京”买的外卖餐券来就餐时傻了眼。食客钟小姐说,他们买的餐券分6元和8元两种,她前几天才买了100多元,“没想到现在却成了一堆废纸”。据一名烟酒供货商称,酒家现在还欠其货款数万元,欠其他供货商及业主的款项加起来将达数百万元。“现在生意越来越难做了,现在人都找不到,还不知道找谁去要钱。”该供货商说,他以前就好几次碰到因商家经营不善突然失踪,货款“打水漂”的事。

  酒家退还员工押金“现在押金终于拿回来了!”美京酒家时代广场店员工李先生说,前晚9时许,酒家财务人员通过酒家工程部联系了员工,并退还了近百名员工的押金每人300元,另还补发了员工7月份的工资,“不过8月份的工资应该就没希望了。”李先生说,现在还有一部分员工因暂时联系不到而没能领到押金。另外,据前日带领20多名员工前往中山五路某酒楼应聘的原美京酒家员工周女士称,20多名员工都已经应聘到合适的职位,酒楼方面当晚就给员工安排了住处。“老板还算有点良心,我们也不打算追究了。”已经拿回押金的酒家员工谭小姐说,前日他们到天河区劳动局寻求帮助,劳动局也已介入此事,但“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拿到押金。”(郎九/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