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群匪寻仇汽油弹烧死两保安 另有三保安受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2:5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张小奋 实习生 卜凡

  事发白云区江夏村大塘街,另有三保安受伤,警方已介入调查

  昨日凌晨2时30分,在白云区江夏村大塘街附近,二十多名手持钢管、西瓜刀的青年男子追打东海海鲜酒楼5名保安,两名保安被砍伤,另3名保安躲回员工宿舍,结果两人被这伙人抛掷的土制汽油弹烧死,一人被烧成重伤。据酒楼员工称,疑为前几天一名保安被打劫抓到一名男子后遭到寻仇。

  现场:警方从出租楼铐走一男子

  昨天早上8时许,记者赶到案发现场时警方已进行封锁,上百名群众在警戒线外围观。事发员工宿舍5层楼。据一名四川籍员工称,里面住有200名员工,遭抛掷汽油弹袭击的是位于一楼中间的一间宿舍,住有12名保安。

  记者看到,该房间的玻璃全被打碎,窗户的钢筋护栏扭曲并被熏黑,房里焦糊一片,财物全被烧毁。距该宿舍楼不到100米远的江夏西约大街上,一栋6层楼高的出租楼也被警方封锁,数名警察在楼上调查取证。据群众反映,该出租楼住有涉案人员。上午11时左右,警察、法医等提着4袋证物撤离,并从该出租楼铐走一名约20岁的男子。
群匪寻仇汽油弹烧死两保安 另有三保安受伤(组图)
  上图:警方从出租屋带走一名男子。新快报记者 王小明 实习生 张丽雯/摄

  惊心回忆:二十多男子追砍保安还纵火

  离事发地不远的东海海鲜酒楼仍正常营业。一名员工称,前晚10时许,他听说一名在宿舍那边值班的保安突然不见了,被找回时发现他被人用木棍打伤了。

  “太吓人了,这是我平生第一次看到这样惨烈的场面。”酒楼收银员樊小群说,昨天凌晨2时30分,她在二楼宿舍睡觉,突然被打斗声惊醒,跑出来看到一辆车开到楼下,车上跳出20多名青年男子,手持钢管或半米长的西瓜刀,一名领头人高喊“给我灭了他们”,这伙人就冲进宿舍楼里与保安厮打起来。由于寡不敌众,5名保安中有两名被砍伤四处奔逃,另3名退回宿舍躲避,用床架将门堵上。这伙男子将宿舍围住,将宿舍窗玻璃砸碎。凌晨3时许,她闻到一股浓烈的汽油味,听到有人高喊“一楼起火了”。她赶紧跟工友跑出来。出来后看到一名浑身灰土的保安被救出,头发被烧焦,背部皮肤都被烧脱,另有两名保安均有刀伤,浑身是血。伤者被120救护车送到白云区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抢救。消防员赶到后扑灭大火。

  伤情:两被烧死两被砍伤一被烧伤

  记者从消防部门获悉,消防员破门灭火后,清理火场时发现两具被烧成焦炭的尸体。据警方介绍,被烧死的两名男子均是东海海鲜酒楼的保安,一名叫黄炎华,20多岁,湖北人;另一名叫李刚,湖南人,29岁。对方至少有一人在打斗中受伤。

  记者从白云区第一人民医院了解到,一名被烧伤的病人因伤势严重转院,另两名均受刀伤,已无生命危险,这两人是东海海鲜酒楼的正副保安队长,其中刘学兵伤在左手和后腰,柳永年伤在腰背。

  记者在一五七医院见到被烧伤的保安黄晓,他今年23岁,湖南人,来酒楼上班一个多月。由于背部被大面积烧伤,他只能趴在床上,面部被烧伤导致讲话困难。医生诊断为深二度烧伤,烧伤面积达30%。
群匪寻仇汽油弹烧死两保安 另有三保安受伤(组图)
  上图:一名保安背上大面积被烧伤,只能俯卧在病床上。 新快报记者 王小明 实习生 张丽雯/摄

  探缘:保安遇劫擒匪遭报复

  黄晓的老乡,也是酒楼保安的方世洋向记者介绍了内情——

  7日中午,酒楼一名新来的保安从银行取了1800元钱后,在路上被五六个匪徒抢劫,该保安马上回酒楼叫了两名保安追抢匪。三人在江夏四约六巷出租楼处抓到一个抢匪并扭送到派出所,由于没有确凿证据,警察就将人放了。在派出所门口,该男子放话说:“以后只要看见你们一次就打一次。”

  据该酒楼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员工说,此次惨案的挑起方是蓄谋已久的。该员工透露,那帮人知道保安的身份、住处和工作时间,这次对方二十多人显然是有备而来,他们故意将几名保安追打进屋,然后往里面扔汽油弹及装有汽油的啤酒瓶,然后放火。

  该员工还说,这几天酒楼的保安都感觉不妙,一直很戒备,保安队长还吩咐大家做好准备,每人都在床边放了铁棍之类的“武器”,没想到这么快就出了这桩惨案。

  目前,此案警方仍在侦查中。(报料人:熊先生刘先生奖金:各100元)

  (郎九/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