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九岁的四川卧龙大熊猫“海子”首次产下一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3:13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成都八月十日电(记者杨杰)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连日来喜讯频传,继六日晚八时许大熊猫“妃妃”产下一仔后,八日二十三时十六分,大熊猫“海子”经过三个多小时分娩产下一仔。

  据悉,自七月三日以来,该中心人工圈养大熊猫种群中已产下八只宝宝,其中包括近日分别在美国华盛顿动物园和圣地亚哥动物园出生的两个单胎单仔大熊猫幼仔。

  大熊猫“海子”是一只来自西昌的野外大熊猫,出生时间约在一九九六年秋季,个体很校这次是九岁的“海子”第一次当妈妈,毫无产育幼经验,这让育幼人员非常担心。小宝宝生下几分钟内,“海子”试图叼起小宝宝哺育,但她试了几次都没有叼起。最后科研人员决定进行人工育幼。这只幼仔重一百五十七克,目前放在育幼箱里。据育幼人员介绍,幼仔小腿上有伤,需要精心照料。

  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专家表示,今年将是卧龙大熊猫丰产的一年。面对目前的产仔情况,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张和民局长表示,今年该中心产仔数量将在十只以上。(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