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赴泰游16日后多掏300元租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3:2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周文 通讯员潘婷婷 李化 周颖)昨日,广州各大旅行社纷纷接到泰国地接社的紧急通知,通知中说由于泰国当地珠宝公司停止对中国旅游团队在旅游大巴上的赞助,从8月16日起,中国游客赴泰旅游将每人多掏300元左右自行租车进行游览。目前,广州各旅行社还没有收到相关正式通知,泰国游价目前还不会应时上涨。

  部分旅行社受冲击

  据泰国当地旅行社反映,广东市场近期出现大量超低价的泰国游团队,以零团费和负团费与泰国地接社结算,然后强行或变相强制游客大量购物,以补足团费。但精明的广东游客对这种“羊毛出在羊身上”的行为十分反感,不愿接受强制消费,泰国珠宝行等购物点已难以为继,联手抵制超低价及强制消费泰国游。

  中国旅行社协会副会长李进茂认为,合法经营的旅行社不会受太大影响,反而会争取到更多市场份额,而现推出1400元以下泰国游的旅行社将受到严重冲击。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出境游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与近日泰国旅游局大力整顿泰国游市场有关,对游客是一大利好,可重新规范泰国旅游市场。

  个别线路受影响

  旅行社表示,增加三百元,只是对泰国曼谷芭堤雅线价格有影响,对其它泰国游线路短期内不会有影响。经整顿后,曼谷芭堤雅的购物点会至少少一个。目前,正规团队曼谷芭堤雅游购物点为5个。

  另据了解,现在旅行社推出的泰国游价格一般在1500元至3000元之间,时间多以5日、6日游居多。而前段时间泰国旅游局发布的关于泰国游可免除三项费用(签证费、中国开往芭提雅的航班落地费、离境税)的消息目前为止暂时还没有得到落实,业内人士认为,尽管旅游局已经发布这些决定,但想要真正落实,还需一段准备的时间。(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