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拟建两所弱智儿童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3:3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朱小勇 通讯员张海峰)昨日,记者从广州市残联获悉,为了解决弱智儿童上学难的问题,尤其是农村地区弱智儿童无学可上的问题,广州计划在白云区和增城市建两所弱智儿童学校。目前,方案正在筹备之中。

  据了解,学校规模将可以容纳约300学生,每个班级的学生为10人左右,配备3名老师。学校除了基本的文化课,还将模拟生活、家居场景,教会孩子们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

  据广州市残联教就处科长石红明介绍,广州有弱智儿童近4000名,没有入学的弱智儿童达到700多人。其中80%都是生活在农村的贫困家庭,弱智儿童入学问题令人堪忧。

  与普通学校相比,弱智儿童学校最大的不同在两个地方。一是每个班的学生少,配备的老师要多。石红明说:“普通学校的班级一般是20个学生配一个老师。而弱智儿童学校每个班的学生定为10人左右,配备的老师却要3名。教师的比例之所以这么高,就是希望通过比较有针对性的教育训练,让弱智儿童在各方面得到一定程度的恢复。”另一个就是学校生活化程度高,校园环境要模拟生活、家居的场景。石红明说:“由于弱智儿童对什么都没有意识,所以除了基本的文化课,其他比如吃饭、起床、上洗手间等等基本的生活技能,学校也要培养训练。弱智儿童学校也可以说是一个康复训练机构。”(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