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限将至 中国四大资产管理公司转型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3: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1日电据北京现代商报报道,一直备受关注的四大资产管理公司转型,终于在10日华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公开表态中尘埃落定。按照国务院的相关规定,2008年是四大资产管理公司的存续大限,而2006年是其完成不良资产处理的最后年限。随着大限的临近,华融公司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公司将向有中国特色的投资银行方向发展,而另外三家资产管理公司向投行转变的步伐也在加速。尽管由于各家情况有所差异,因此转型速度有快有慢,但可以肯定的是,在国务院规定的大限即将到来之前,四大资产管理公司将完成投行角色的转

换。

  记者获悉,截至2005年6月底,华融公司累计处置不良资产103.62亿元,回收现金51.36亿元,占处置不良资产的49.57%;信达公司累计处置不良资产1581.9亿元,回收现金540.4亿元,占处置不良资产的34.16%;东方公司已累计处置不良资产1240亿元,回收现金230亿元,占处置不良资产的18.55%;长城公司累计处置不良资产2294.8亿元,回收现金239.2亿元,占处置不良资产的10.43%。

  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在不久前的公司会议中曾明确表示,要力争在不太长的时间里,完成战略转型,把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办成“以经营、管理和处置不良资产为主业,兼具投资银行功能”的现代金融企业。该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预计明年底,公司将完成不良资产的处置工作,接下来将全面转型到投行业务上。他透露,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正在建立自己的投资平台,之前在香港设立的东银控股和随后在上海控股的某房地产企业都是建立这个投资平台的一系列措施,并且,东方目前正在京津寻找机会,投资平台将不断扩大。

  长城资产管理公司的新闻发言人文显堂表示,公司一直在朝大投行的方向发展。他透露,公司在近期收购了2000亿元不良资产,而投行方面的业务将结合这些不良资产予以展开。他还透露,公司的优势是财务顾问,因此,转型投行后,财务顾问方面的业务会比较多。

  由于信达资产管理公司的相关人员都无法联络,因此,记者没有从信达方面获得更多的消息。但信达公司网站中,投资银行业务的内容被安放在了重要位置。(苗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