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拾荒少年手术成功欲开修理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3:5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蔡民 实习生盛正挺 通讯员崔艳玲)年满18岁,却只有1.4米的身高;左眼完全失明,右眼视力不到0.2;妈妈早故,家有瘫痪在床的爸爸;找不到工作,只好以捡垃圾为生。8月3日上午,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眼科,按计划为拾荒弱视少年陈金坤做了白内障晶体置换手术。

  前日下午4时许,小坤顺利出院了。据该院眼科梁纳主任介绍,小坤的视力已恢复到0.7。

  手术成功打算开修理铺

  刚出院不久的小坤和他舅舅一起住在白云区陈田村的一个出租屋里,按照梁主任的嘱咐,他要先在家里休息半个月,以便让刚做完手术的眼睛完全恢复。

  小坤说起话来老练但声音稚嫩,很难让人想像到这是一名18岁的青年。据他舅舅介绍,小坤七八岁之后就没长过身体了,至今除了身高之外,身体的各个部位也没有象常人一样发育。目前小坤还找不到什么工作,只能像以前一样,先捡捡矿泉水瓶。

  谈起今后的打算,小坤说想先攒点钱,然后自己开个自行车修理铺,如果能有机会读书上学会更高兴,也一定会加倍努力地学习。

  右眼视力已恢复到0.7

  市红十字会医院的眼科主任梁纳为小坤做白内障手术,梁主任说:“从目前的恢复情况来看,手术效果不错。经过两三天的康复治疗,小坤的右眼视力已恢复到0.7,达到了正常读书看报的水平。至于全盲的左眼,已是回天无力。”

  关于小坤自幼就出现眼睛视力障碍,梁主任介绍,因为他的眼病已经有十多年,现在很难查出具体的病因,不过从现在的病情来看,小坤存在有先天性白内障葡萄膜炎,还可能存在眼底视网膜异常。(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