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学会了忍耐和宽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3:50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与贫困生一道打工

  “以往在麦当劳享受美食时,总觉得在麦当劳工作是件很轻松的事情。可当自己作为员工时,才发现并非如此。在这里,我学会了认真细致地工作!”曹姗姗同学说,劳动是光荣的!

  “工作1个多月了,其中的滋味真可谓酸甜苦辣都有。”在麦当劳打工的林丽丽说,刚开始,长时间的劳动令她全身酸痛;全新的工作环境使她寂寞、害怕。慢慢地,和同事熟悉起来,别人细心的教导让她更加快乐。她说,不经历风雨,何以见彩虹?

  17岁的洪冠英曾为学费一度迷惘。在麦当劳工作1个多月后,她信心增加了不少。她说,学到不少新知识、新技术,对以后走出社会大有帮助。

  刘嘉被心仪已久的厦门大学计算机学院录取后,同样为学费发愁。他到厦门星宝视安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上班,主要从事抄写、分发欠费通知书的工作。他的家离上班地点有一定距离,他每天必须在许多同龄人还在睡梦中遨游时就起床。发放欠款通知书,常会遇到不小的阻力,有时用户还拒收。刘嘉就告诫自己要静下心来,耐心地向用户解释,使用户最终接受了通知书。他说,从这些经历中,他学会了忍耐和宽容。

  记者 张华 通讯员 陈元朝

  (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