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肖梦艳要上学了 市二十三破例免费收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3:55 武汉晚报
肖梦艳要上学了市二十三破例免费收录(图)
(记者 蔡晓智 实习生 熊莉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红鹰通讯员范朝阳)昨日,市二十三初级中学向肖想莉的妹妹肖梦艳伸出援手,决定接收她入学,并破例全免初中三年的一切费用。该校校长吴晓红昨日专程登门,给肖梦艳送去了新书包和一些文具肖想莉喜极而泣,抱起妹妹:“太好了,你有学上了!”

  据了解,市二十三初级中学是我市综合办学水平先进学校。昨日上午,该校校长吴晓红看到了本报关于肖想莉向社会求助的报道,被肖家姐妹俩坎坷艰难的经历深深打动。她为此召开校领导班子讨论会,基于肖梦艳的特殊身世和家境,大家果断做出决定:特事特办,免除肖梦艳入学所需的6000元择校费以及初中三年的学费、杂费和书本费,为孩子上学排除一切障碍。该校的果敢决定得到汉阳区教育局的肯定和鼓励。

  昨日上午,当记者把这个好消息转告肖想莉时,电话那头传来了惊喜的欢呼:“真的?太感谢学校了!”

  下午,当肖梦艳激动地从校长吴晓红手中接过新书包时,深深一个鞠躬:“请您放心,我一定用心读书来报答大家。”

  又讯(记者李红鹰)连日来,众多热心读者一直热切关注着肖想莉妹妹肖梦艳的命运。而依据国家收养法相关规定,大部分表达了收养愿望的读者,因不符合收养条件而未能如愿。而少数符合条件的家庭见面后考虑到孩子已有12岁,担心她难以适应新家新环境,从而影响孩子的身心成长,因此收养工作暂时没有结果。

  (来源:武汉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