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井下的罪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4:05 大众网-农村大众

  一个“倒插门”女婿,一场十年的婚姻,一个三个孩子的父亲。在长达十年的婚姻生活中,他对妻子和孩子非打即骂,妻子百般忍让受尽凌辱。然而,就在法院宣布他们不予离婚的第二天,他却抡起铁锤将妻子砸晕,又残忍地将她丢进8米多深的水井中……这是近日发生在安丘市辉渠镇的一幕惨剧。经过抢救后妻子程某获救,而涉嫌故意杀人罪的丈夫郑某已于6月16日被安丘警方刑事拘留。

  井底有人

  6月9日上午8时许,正在自家姜地里干活的郑玲玲听到好似有人喊她,就问一起干活的妹妹:“你听到有人喊我们吗?”妹妹郑平平还没反应过来,就看到邻居气喘吁吁地跑来大声喊道:“快、快回去看看吧,你们家里又吵起来了!”听到“吵架”二字,姐妹俩心里一阵惊悸,赶紧扔下农具一前一后地往家跑去。

  妹妹郑平平刚跑到家门口,就看到父亲正在盖自家水井的井盖。

  院子里静悄悄的,没有一点异常,更不像刚吵过架。

  这是怎么回事?不是说家里吵架么,母亲呢?正在纳闷之余,郑平平忽然觉得眼前发晕:井口旁边有一滩鲜红的血迹!这血迹是谁的呢?是母亲的吗?如果是的话那就只有一个可能—母亲被父亲扔到了井下!而且母亲极有可能已……郑平平胡乱猜测着。

  这时,她听到姐姐在叫她,便急急往外跑去,迎上姐姐,告诉姐姐她发现的情况。姐妹俩开始大声喊着救人。

  听到姐妹俩惊恐的求救声,乡亲们纷纷跑过来。在问明大体情况后,大家七手八脚地把井盖挪开,眼前的一幕让在场的人都惊呆了:程某被人扔在了井底!水井足有8米多深,而水深也有1米多。来不及多想,人们赶紧把奄奄一息的程某救上来,同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接警后,安丘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与辉渠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赶往现场。

  经过对程某的两个女儿及村民的调查走访,专案组很快确定此案为程某的丈夫郑某所为,且作案后不知去向。专案组决定兵分三路对郑某实施抓捕:一路在郑某的老家进行守候;一路对郑某的社会关系展开排查;另一路在辉渠镇、凌河镇附近的大小公路上进行巡查。当日下午17时许,民警们在辉渠镇夏坡村市场发现了服农药自杀的郑某(后经抢救脱离危险)。

  一对恩爱夫妻,还有三个可爱的孩子,为什么做丈夫的会如此狠心把妻子扔进近九米深的井中呢?两人之间有什么深仇大恨?

  一个“倒插门”女婿

  今年45岁的郑某是安丘市凌河镇人,1996年经人介绍与本市辉渠镇的程某相识,而这时的程某已经是三个孩子的母亲了。

  程某是个身世可怜的女人,10年前她的丈夫因病去世,只留下了她与三个未成年的孩子,生活十分艰难。村里人见她可怜,便有人张罗着给她介绍了三十多岁还未成家的郑某。两人相识后彼此感觉还不错。程某看郑某人还算老实,便让他做了倒插门女婿。

  最初的几年,日子虽然艰苦,但夫妻俩相互扶持、相敬如宾,生活过得倒也有滋有味。据郑某后来回忆说,那时地里、家里的活都是他的,但从来没觉得苦。每当劳累一天回到家,看着桌上热乎乎的饭菜和妻子爱怜的目光时,他心里就会觉得无限温馨。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地过去了,最初的茅草屋换成了瓦房,三个不谙世事的孩子也在夫妻俩的艰辛培育下一天天长大了,两个女儿在外打工,小儿子也已上中学。

  然而好景不长,夫妻之间的矛盾因一次争吵凸显出来。1999年的一天,两人在家闲聊。当说到大女儿郑玲玲时,郑某有些生气地说:“这孩子都在外面干了好几年活了,总共往家里交了不到一千块钱,也不知道她都干了些啥,还整天跟些不三不四的孩子一块玩,你也不管管她!”妻子没好气地回了一句:“有我在,不用你管那么多!”就是这句无心的话却被郑某记在了心里。因特殊的家庭背景,郑某的心里一直都比较敏感。此时他更觉得妻子始终没有把他当自己人,孩子不用他管,家不是他的,而他仅仅是一个“外人”。想到自己这么多年来为这个家所做的一切,郑某忽然有种寄人篱下的委屈,这一次他与妻子大吵了一架,甚至还动了手。

  后来夫妻俩虽然和好,但这次吵架却在郑某心里留下了阴影。不知为何,以后的日子里,他总觉得妻子和孩子把他排斥在外,孤寂无助的感受越来越强烈地刺激着他。为了寻找心理平衡,郑某就处处与她们母子作对。原本温馨的家不再有欢声笑语,吵架成了家常便饭,程某和孩子们的身上也经常青一块紫一块,这些都是郑某为发泄心中的不满所为。

  感情彻底破裂

  在一次次的争吵和打骂声中,夫妻俩已渐无多少话可以说了,以前的温情一去不复返。孩子们为了躲避父母之间的争吵,都在外面打工很少回家。看着丈夫冷若冰霜的脸和毫无温暖的家,妻子程某心灰意冷,最终回了娘家。

  没有了妻子的家不再是个完整的家,郑想起了以前的美好,决定把妻子找回来。在他向妻子保证以后好好过日子、不再打骂她后,妻子程某又回到了这个家。

  一段相安无事的日子过后,郑某的老毛病又犯了,心里的那个阴影一直在作怪,老是觉得妻子和孩子联合起来欺负他这个“外人”。此时的郑某已经像个火药筒,战争一触即发。邻居们有去劝架的,都被郑某骂了出来,于是也不敢再过问。其间组织也去调解过几次,郑某勉强答应要好好过日子,以后不再闹事。程某则抱着家丑不可外扬的心理不愿意多说,此事也就不了了之。

  但是妻子的宽容并没有使郑某悔改,反而使郑某更加变本加厉了。一次,郑某挑起事端将妻子打得几天下不了床。妻子身体还未复原,他就又逼着妻子下地干活。看着自己伤痕累累的身体和这个破败不堪的家,彻底绝望的程某于2005年向郑某提出离婚。2005年6月8日,法院开庭审理了两人的离婚诉讼案。由于考虑到三个孩子均未成年及此案特殊的家庭背景,法院决定对程某的离婚申请不予采纳。本以为接到判决书的郑某会悔过自新,但没想到那惨绝人寰的一幕就发生在法院判决生效后的第二天。

  惨不忍睹的一幕

  2005年6月9日,对劫后重生的程某来说是个终生难忘的日子。

  上中学的儿子一直跟程某住在娘家。这几天儿子没有换洗的衣服了,她决定回家给儿子拿几件衣服。这天早晨,程某早早地回了家。

  当时郑某正在吃早饭,程某进门后没有理他。郑某开口问道:“你还回来干什么?!”“不用你管!”程某没好气地回答。一句话把郑某激怒了,他一把把程某推倒在炕沿上,双手掐着她的脖子,用不堪入耳的话破口大骂着。而此时的程某也无比地愤怒,想想这些年来自己所受的屈辱,便与丈夫厮打起来。但是瘦弱的程某哪里是丈夫的对手,在挨了几下打后,便往院子里跑去。此时的郑某已经打红了眼,他心里对妻子也有着无比的愤恨。他想起这些年来为她拉扯大孩子,悉心照顾这个家,却换来妻子到法院提起离婚请求的结果,越想越气,便顺手拾起身边的一铁锤朝程某的头部打去。一下、两下,三锤后妻子没了动静,只剩下了呼哧呼哧的喘气声。看到妻子头上汩汩的血流,一时的冲动没有了,他知道自己闯了大祸。他没再多想便把妻子扔到了井下。就在他盖井盖时,恰好被刚好赶回家的二女儿看到。

  事情发生后,郑某并没有选择外逃,他认为妻子已死,自己是家破人亡,活着也没多大意思,于是喝下了半瓶农药,企图用死亡为这场惨剧画上最后的句号……

  韩立新周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