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志光希望金融部门大力支持地方重点项目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5:5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辉报道:为进一步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金融支持地方重点项目建设座谈会。人行汕头中心支行、汕头银监分局、各商业银行有关负责人分别就如何支持地方重点项目建设提出意见和措施。市领导黄志光、罗仰鹏、欧阳志鸿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目前我市的建设项目资金来源主要是依靠建设单位自筹,各级政府的投入大部分为政

府向国家开行贷款融资,以及部分银行贷款解决。由于一些建设资金的不及时到位,不同程度影响了项目建设的实施进度。此外,不少生产企业反映,企业的技术更新改造、增资扩产以及生产流动资金严重不足。

  针对这一状况,为促进企业、项目单位与银行的沟通联系,争取金融机构对企业和项目单位的资金支持。近日,我市组织各区(县)筛选推荐一批企业重点投资项目共47项,总投资23.42亿元,至2004年底累计完成投资6.68亿元,2005年计划投资13.02亿元,拟申请银行贷款11.45亿元。这批项目基本上为新建、扩建和技改的工业投资项目,其中新建项目22项,总投资15.09亿元;扩建项目22项,总投资7.97亿元;另有技改和续建项目3项。据了解,此次我市推荐给各金融机构选择、洽谈的47个项目,建设条件均较为成熟,并已投入了部分建设资金,急需金融机构提供信贷支持。

  市长黄志光指出,金融部门要更好地支持地方发展,要大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紧紧围绕全市重点项目,特别是高新技术项目、交通、水利、城市市政、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积极为重点产业、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提供配套资金,重点扶持技术创新、设备更新,培植壮大地方支柱产业,不断提升产业竞争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