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风后高温来袭市民不适应 10个看病8个是发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6:08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今明两天南京的最高气温将达37℃。今晨记者从南京多家大医院获悉,随着高温天气的来临,更大的就诊高峰即将来临。据介绍,鼓楼医院昨日急诊收治了200多位感冒病人,今天上午8时~9时收治了20多位感冒病人。自从“麦莎”过境后南京市儿童医院每天接诊的小患者都在3300人次以上,而其中感冒发烧成主力军。南京市中医院每天的3000多门诊病人中大多是感冒发烧病人。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江苏省人民医院、江苏省中医院等各大医院中。在某机关工作的赵女士家里一夜没关空调,今早起床时,全家三口都关节僵硬、

眼睛发涩,出现打喷嚏、鼻塞、头疼、发烧等感冒症状。几名的哥患者也反映,他们感冒是因为车内的空调按乘客要求一整天温度都很低。

  昨晚10点左右,记者赶至南京414医院,急诊台护士告诉记者,晚上来看病的基本上都是发烧病人,输液室已经人满为患了。“10个看病的基本上有8个是发烧,前两天天气凉爽,气温一下子升高很多,这样骤冷骤热让很多人的抵抗力下降,得病就在所难免了”,护士小姐向记者分析了发烧病人多的直接原因。晚上10点半左右,记者在南医二附院发现这里的情况更为严重,不仅输液室塞满了人,连医院过道里都坐满了打着点滴的发烧病人,其中老人和小孩特别多,医生告诉记者,这主要是因为老年人和小孩对天气骤变的抵抗力最弱。而第一医院的挂号处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医院不得不增开了一间内科门诊。

  对此,南京市中医院急诊中心陈华尧副主任指出,最近出现的感冒确实存在群体性发病的现象,但这决不是流感,这个季节也不可能出现流感,目前的感冒病人既有病毒性的,又有细菌性的,也有病毒性兼有细菌性的。高温同样引起了突发事件的高发。昨晚6点40分,南京立交桥派出所接到报警,在中央门车站门口有一男子突然晕倒,随后,民警赶到现场进行急救,5分钟后该男子苏醒过来。男子姓毛,连云港人,之前在迈皋桥附近一工地打工,昨天下午突然接到家中老母病危的电话,便直接从工地赶到车站准备买票回家,没想到心太急加之高温影响,他还没进车站大厅自己却昏倒在地,醒来后毛某匆匆向民警道谢,尽管身体还很虚弱,但他还是买了7点20分回家的车票。无独有偶,昨晚7点左右,在南京火车站广场门口也有一位旅客因为高温热晕。这位民工姓陈,昨晚是去火车站送老乡的。两人随身带了两麻袋东西,在去车站的路上舍不得打车,下车后还扛着行李准备进候车室,准备回家的老乡还没上火车,陈某却突然昏倒在地,同乡只好报警求助,韶山路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现场,简单急救后陈某还是没能苏醒过来,陈某随后被送往长征医院南京分院抢救,经过医生急救,陈某终于醒来,为了安全起见,陈某被留在了医院挂水。

  昨天晚上,南京下关区有3处街边的变压器发生了故障,最严重的一台变压器竟然引起了大火,造成了附近街区近400户居民停电达半小时。在热河路维修现场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变压器频频发生故障,和天气突然升温,沿线用户用电需求骤增有一定的关系。(来源:扬子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