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孩子,你可爱得叫我头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6:47 人民网

  孩子,我要把你今天凌晨的所作所为写下来,留个纪念。等你能听懂话的时候,我要读给你听,让你知道你曾经是多么的令老爸我头疼;等你能读懂文字的时候,我要让你看,看看今天的你又是多么的可爱。

  今天是2005年7月11日,你要记住,从你出生到现在刚刚满七十天。两个月开始,我就能在你心情愉快的时候偶尔读到你的笑。而这几天,你仿佛特别高兴,只要醒着,只要看见

我的脸,几乎都能绽放出无邪的欢笑,甚至,常常笑得露出了牙齿(当然现在还只能看见牙龈),并发出“喔喔”的声音,象和我打招呼。你真的让我心情不错。昨天我把你最近的照片全冲洗了出来,在案头摆了满满一桌,翻来覆去看了无数遍,哪一张都令我爱不释手。说实话,老爸我自己都不由得佩服起自己的抓拍手艺。我把它们一一都存进电脑里,我要记录下你成长的点点滴滴。

  可是,我不得不说到,今天凌晨,你是如何的令我头疼。

  我知道,你现在已经很讲文明,很讲究卫生,每次尿尿前都要发出“哼哼”声或者轻微的哭声来提醒我们。但是孩子,你得理解,老爸凌晨2:00真的很困。等我懒洋洋地爬起来抱你,你似乎就已心生不满,明显地把哭声放响。孩子,我真的没想到你这么有性格,当我把你的尿片解开,你居然开始和我唱起反调,舞手踢脚,把一身嫩嫩的肌肉绷得紧梆梆,死活不肯尿尿。好吧好吧,不尿就不尿,也许你只是因为饥饿呢?可是,就在我把你重新抱回怀里,还没来得及垫上片片的时候,你就尿我一身。孩子,我没给你计算过,这究竟是你多少次尿我。

  一场小便让你没了睡意,我赶紧去给你冲牛奶。其实,一般晚上我是不让你吃牛奶的,但你妈妈实在睡得很香,最近奶水又不足,只好委屈你。

  但你应该知道,牛奶不同于母乳,它不是你揭开盖子就可以吃的,我得让它凉凉,要不,会烫着你的小舌头。可是,你真的不讲道理,好象嫌我动作迟缓,又开始一声高过一声的哭闹。幸好,还有一瓶早准备好的温开水,凑合着吃点吧。呵呵,其实你平时最不耐烦喝白开水的,我也记不清你是什么时候学会先用嘴唇和舌尖去品尝奶嘴,一旦发现奶瓶里没有你喜欢的奶味,你总会紧闭双唇,不肯就范。这个毛病我要告诫你,很不好。以后我会慢慢纠正你。

  你在稀里糊涂喝了几大口白开水后好象察觉到上了当。你开始故伎重施,哇哇大哭。可是,牛奶真的还烫了点。再等一等,就一分钟!好不好?

  不好不好!你又是用行动表示不满,哭得更响,折腾得更厉害。我火了。很抱歉,我本不该对你发火的,可我的忍耐实在有限,我怒目而视,希望你见好就收。你却浑然不觉,依旧我行我素,逼不得已,我终于决定使出杀手锏——打!我把手掌高高扬起,希望你能感受到我的高压态势而有所收敛。但我不得不服了你,你真的够倔。那就别怪老爸不手下留情,我真的把手掌打到了你的脸上。当然,到最后接触到你的皮肤的时候,估计给你的感觉不是挨打,而是爱抚。无奈的是,很失败,我的“爱抚”根本没有达到预期效果,你的声贝达到了有史以来的最高值——我猜想,全家属院的人到这时候应该都被你吵醒了。

  我没辙了。还好的是,牛奶温度合适了。好了好了,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给你吃给你吃。

  奶瓶到了你的嘴边,你果然止了哭声。但与历次不同的是,这回你并没有一口咬住奶嘴,而是把头扭向一边,仰视着天花板上的不知哪块阴影,脸上不再带任何表情,眼珠一转不转,只有睫毛上挂着的几点泪花表明你刚受过天大的委屈。我想坏了,这小姐脾气耍得大了,赶紧哄你,把脸凑到你面前献上谄媚的笑,可是,你竟全然无动于衷。

  天啦,你才只有七十天!你怎么就已经知道赌气,使小性子?!

  谢天谢地,你的妈妈也终于被你刚才的女高音吵醒,出来把你接手过去。怪了,刚才还一脸凝重的你,刚进入妈妈的怀抱,居然又露出了坏坏的微笑!晕啊,你原来在故意气我!

  孩子,我不得不告诉你,因为昨晚是光着膀子抱你,结果,不知是受凉,还是被你气的,今天到单位,老爸才发觉感冒了。刚才我给你妈妈打了电话,知道你一切正常,才把心放下。只要你是健康的,老爸这点小感冒就不算什么了。

  孩子,当你能听懂或读懂老爸说的这些话,不知你是否会反问:爸,我两个多月就那么有个性?呵呵,老爸我真的觉得你有点“拽”,以后一定得好好调教,我可不想培养出一个野蛮女儿来。哈哈。

  作者:网友提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