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年军港目击“外交明星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8:03 人民网
百年军港目击“外交明星舰”(组图)
“外交明星舰”512舰 摄影:毛昭胜

  人民网上海2005年8月11日电具有百年历史的海军吴淞军港,位于长江下游和黄浦江交汇处,其“南为上海门户,西为苏常藩篱,乃扼制东南沿海的第一险要”,是海军的重要港口之一,许多党和国家、军队领导人都曾视察过这里。

  20世纪80年代中期,随着我国和军队对外交流的发展,吴淞军港成为海军对外开放的主要“窗口”,每年都要接待几十批来访的外国领导人和外军代表团参观访问。同时,作为上海市的青少年国防教育基地,每年还要承担着上万名群众的国防教育活动。

  驻泊在吴淞军港的海军512舰,早在1985年就开始参与对外交往活动,他们以整洁的舰容,良好的精神风貌,受到了国内、国际友人的称赞,为此获得了“外交明星舰”的美誉,并承担起吴淞军港对外交往中大部分鸣放礼炮、接待外宾和国防教育任务。

  为了做好来访接待工作,512舰成立了英语学习班,在舰艇俱乐部设立“英语角”,每周抽出一个晚上进行外语学习,现在舰员们每人都能用英语和外宾进行简单的对话。(毛昭胜、杨向春)
百年军港目击“外交明星舰”(组图)
舰长詹茂福正向柬埔寨访问团介绍情况。 摄影:毛昭胜

百年军港目击“外交明星舰”(组图)
  舰长陪同委内瑞拉国家防务委员会秘书长(中)检阅仪仗队。 摄影:毛昭胜
百年军港目击“外交明星舰”(组图)
海军512舰的水兵仪仗队。 摄影:毛昭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