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才艺大比拼初中组三甲出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9:05 海峡都市报
才艺大比拼初中组三甲出炉(图)
初中组冠军黄丹婷

  N陈止林良标

  本报讯昨晚,鲤城区伍堡社区内,笙歌阵阵。“南少林”杯2005年泉州市中小学生暑期才艺大比拼初中组决赛赛场,来自泉州各县(市、区)的11名选手,正在激烈比拼,来自晋江的7号选手黄丹婷夺得魁首。王雅楠和陈诗蕾分获二、三名。

  昨天的比赛,是初中组的总决赛,胜败在此一搏。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轮番上场,使出浑身解数,表演拿手好戏。

  乐器演奏中,选手中弹放自如,琴声激荡夜空,美妙的乐声,时而如行云流水,时而如大珠小珠落玉盘。

  舞蹈部分的演出,选手们舞姿翩翩,妙曼动人,引起了一波又一波的高潮。声乐演唱中,选手们专业的水准辅以合拍的舞蹈,更与观众互动。选手的精彩演出,吸引了附近居民驻足观看,因为围观的人太多,有些人索性爬到屋顶上,看个明白。

  经过了两个多小时的紧张角逐,冠、亚、季军分别决出。她们分别是,黄丹婷、王雅楠、陈诗蕾。

  9日晚,小学组德化赛区在德化县体育场进行了紧张的比赛,随着3名选手脱颖而出,此次大赛小学组初赛全部结束。9个分赛区产生的27名优秀选手,将进入决赛。15日,将举行小学组总决赛。

  高中组的比赛,将于今晚7时,在新门社区开锣。

  特写

  自信是成功的基础

  7号选手黄丹婷赛前试音时,因为钢琴是自己从未用过的电子琴,害怕发挥不了水平,哭了起来。不过在妈妈的安慰下,小丹婷很快恢复了自信。别看小丹婷年仅13岁,却久经沙场,各种大赛的第一拿下了不少。此次比赛,她表示自己将越战越勇。俗话说,自信是成功的一半,果不其然,最后小丹婷轻松夺冠。

  比赛前琵琶断弦

  2号选手陈扬婷有点特别,也有点“倒霉”,但是却绝对够自信。说特别,是因为她是开赛以来,唯一演奏琵琶的选手。此外,陈扬婷还携手妹妹陈扬依,一起参加比赛。前几天小学组比赛中,拉二胡的妹妹顺利进入决赛。今天专门赶到赛场,为姐姐加油助威。

  说“倒霉”,比赛一开始,陈扬婷的琵琶在“节骨眼”上竟然脱弦。没弦的琵琶怎么弹?于是妈妈、爸爸、妹妹、老师齐齐上阵换弦,为此,陈扬婷的节目不得不临时往后调。

  突来的意外,多少影响了陈扬婷的正常发挥,让她与前三名无缘。尽管如此,当记者问小扬婷难不难过时,小扬婷自信地把头一扬,“干吗要难过?我来比赛是为了锻炼自己,提高综合素质!”一言掷地有声,颇有巾帼英雄之气。

  花絮

  10天练成钢琴曲

  看完了花枝招展的女选手轮番上阵后,唯一的男选手,11号王宇航一上场,一股阳刚之气,就吸引了观众的眼球。

  王宇航为大家献上了一曲流畅的钢琴曲。可一问才知道,10天前这小子连钢琴都没摸过,由于自己最擅长绘画,可此次比赛没有设置该项目。教钢琴的王妈妈,决定“立地催才”。10天前开始临时抱佛脚,填鸭式地让儿子强记硬背,硬是在10天内,让连谱都不识的儿子,能像模像样地弹奏一曲钢琴曲。

  钢琴一演奏完,记者台下满世界都找不到母子俩了,难道人间蒸发,不参加后面的声乐比赛了?后在“高人”指点下,才在远处的一个小操场,逮到这一对母子。还未走近,就听见母亲正在教儿子纳云吐雾。追问之下,母亲才老实“交代”,其实,儿子平常对声乐也不是经常接触,全靠自己临时指点。不过让她欣慰的是,儿子继承了自己的音乐天赋,学什么都是一点就通,一学就会。

  比赛结果

  初中组决赛前三名

  冠军7号黄丹婷37.29分

  亚军10号王雅楠35.274分

  季军3号陈诗蕾35.248分

  小学组德化赛区三甲

  第一名1号选手总分36.13分

  第二名6号选手总分32.94分

  第三名7号选手总分32.56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