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西有关方面积极增援抢险兴宁矿难 协助善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9:09 国际在线

  新华社南昌8月11日电(记者林艳兴)广东兴宁“8·7”透水事故发生后,与事故现场相邻的江西省有关方面按国家有关部门的指示,迅速派出救援队伍,积极参与抢险救援。有48名矿工被困的赣州市也迅速作出部署,采取适当方式,主动与出事地联系并协助做好被困矿工家属的思想稳定工作。

  事故刚发生的7日晚上,江西省煤矿安全监察局就应国家安监总局要求,派出由副局长

朱怀萍带领的10人增援队伍紧急赶赴事发地,其中包括水文、机电和排水3名专家。与此同时,江西省煤监局还紧急驰援了3大卡车的水泵、电缆等抢排设备。在此后的强排过程中,江西一台功率1200千瓦的大型水泵,承担了主要抽排水任务,每小时抽水可达700多立方米。10日,江西省煤监局又紧急增援了第二台大型抽水泵。

  事故中被困的123名矿工中有48名来自江西赣州市。10日下午,赣州市市长王昭悠主持召开紧急会议,布置与出事方的联系和协助工作,要求全市涉及的10个县(市)和部门主动配合兴宁方面做好工作。对被困矿工家属要做好慰问工作,并了解矿工家属家庭生活情况。派人主动与出事方联系,协助做好现场赣州市家属的思想稳定工作。同时做好外出打工人员的组织工作、思想工作,防止到无证照的矿山打工。

  赣州市还要求吸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进一步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排查各种安全生产隐患,对煤矿、非煤矿山、娱乐场所、商场、学校、城市消防进行全面排查,采取过硬措施,该停业整顿的坚决停业整顿,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