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来西亚西部两个地区进入烟霾紧急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20:25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8月11日电(记者熊平 陈丽华)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11日下午宣布,马来西亚西部雪兰莪州的巴生港和瓜拉雪兰莪两个地区进入烟霾紧急状态。

  巴达维在当天发表的一项声明中说,实行烟霾紧急状态的决定自宣布之时起立即生效,何时解除要视情况发展再作决定。他说,实行烟霾紧急状态不同于实行宵禁,但马来西亚皇家警察和国防军应当计划准备采取必要措施,保证社会稳定与安全。

  受苏门答腊林火烟霾以及干旱天气的影响,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雪兰莪州、马六甲州等许多地区近一周来持续被烟霾笼罩,空气污染较为严重。吉隆坡以西约40公里的巴生港11日上午11时的空气污染指数已经达到529,吉隆坡以西约50公里的瓜拉雪兰莪市当天同一时间的空气污染指数也已经达到531,均处于“危及人体健康”的水平。

  按照马来西亚环境局的分类,空气污染指数超过300是“危及人体健康”水平,201至300之间是对人体健康“非常有害”,101至200是对人体健康“有害”。吉隆坡目前的空气污染指数是321,属于“危及人体健康”的范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