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夕”郑州花市“星座花”独占花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20: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八月十一日电 题:“七夕”郑州花市“星座花”独占花魁

  作者史宝银 段晓燕

  随着今年“七夕”节的到来,记者在郑州的花市发现,今年的郑州花市一改往年玫瑰一支独秀的场面,花样繁多的十二“星座花”登上了花魁的宝座。

  今天上午,记者在郑州市陈寨花卉市场看到,市场内花团锦族,一派喜庆的景象。鲜花丛中,娇艳无比、独具个性的“星座花”显得是那样的引人瞩目,往年特别扎眼的玫瑰花就显得有些逊色了。

  记者随机与一位卖花的老板闲聊起来,这位张老板告诉记者,“星座花”就是代表十二星座的特点,只要根据顾客不同的星座选择适合该星座特点的花包装起来就是目前最流行的“星座花”了。

  闲谈中,这位张老板说道,这样的“星座花”很受时下年轻人的喜爱,眼下的销量比玫瑰花要好得多,今天的货一上午差不多就卖完了,刚刚又联系了一些货源。

  采访中,一位刚买了一束“星座花”的王先生表示,往年的“七夕节”都送玫瑰花给心上人,年年都是这样,他感觉到实在是没有什么新意。今天他到花市一见到最流行的“星座花”,当即决定买束代表着浪漫,更代表着知心的“星座花”送给心上人。

  一旁的郭女士说,用不同花组合起来的“星座花”还有另外一种特别的意味,就是能张扬自己独特的个性,这是她选择购买“星座花”的原因。

  据了解,由于“星座花”的影响,今年“七夕节”,郑州市的鲜花价格也高涨起来,一支鲜花与往年同期相比要贵上三、四元人民币,一束“星座花”则卖到四、五十元人民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