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排球联赛扩军 将囊括所有专业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20: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八月十一日电(记者高凯)自一九九六年开始的中国排球联赛即将迎来新赛季,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在此间进行的发布会上宣布,即将于下月开幕的新一届全国联赛将实行扩军,从上届的二十四支球队增加到三十二支,届时,参加比赛的球队将囊括目前全国所有的专业排球队。

  徐利介绍,近年来,全国排球专业队基本维持在男、女线各十四至十五支队的水平,

而以往全国联赛只有男、女线各十二支队参赛,不能参加全国联赛的队伍则面临着缺乏社会关注、商业赞助及省市支持等问题。所以经过慎重研究,排管中心决定在新赛季的全国联赛施行扩军,扩大到男、女线各十六支队参赛,这样就能囊括目前全国所有的专业排球队。

  徐利称,如此扩军一方面是为了给更多的地方队增加参赛机会,改善它们的生存条件,并着眼于稳定现有专业系统的队伍;另一方面,联赛扩军也能够扩大排球运动在国内的覆盖面。由于目前地方专业队规模有所萎缩,联赛进一步扩展到高校运动队,也拉动了高校排球发展,而高校排球运动的发展将会辐射到高中乃至初中甚至小学,对扩大我国排球人口有着积极的作用,其中也会有优秀人才进入专业队,成为专业队选才的又一渠道。

  已经连续六年冠名赞助联赛的广东步步高电子工业有限公司今年将继续冠名新一届联赛。按照规则,除了上个赛季成功保级的球队外,在本月二十日开始的女子联赛中,河北女排、云南女排、广东女排和南开大学女排将与上赛季降级的北京女排和福建女排共同获得新赛季参赛资格;天津男排、广东男排、福建男排和复旦大学男排则将与河北男排和湖北男排一同跻身新赛季全国男排联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