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舜帝公祭准备紧锣密鼓 红网湖南卫视等将直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22:02 红网
  红网『字体: 大 中 小』
舜帝公祭准备紧锣密鼓红网湖南卫视等将直播(组图)
(建设中的舜帝广场)

舜帝公祭准备紧锣密鼓红网湖南卫视等将直播(组图)
(舜帝塑像)

  红网永州8月11日讯(记者王重浪段新龙)备受关注的湖南省公祭舜帝陵大典准备工作紧锣密鼓。记者今日在永州宁远县舜帝陵看到,舜帝陵园建设基本完工,祭祀广场开始铺设麻石,厢房、碑廊、连廊、角楼、公共厕所、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并进入装修阶段。九嶷山大道、舜德广场、湘江风光带等基本完工,硬件建设方面进入了扫尾阶段。

  永州市委书记曾庆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永州方面已经做好准备,按照高规格、小规模、大宣传、大影响德要求和热烈简朴的原则,使公祭活动热烈、隆重如期举行。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公祭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湖南省政府首次公祭舜帝。届时,党和国家领导人、湖南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领导,国家有关部委、部分省、市、自治区委、政府和湖南省离退休老领导代表,港澳台及国外舜裔宗亲代表、对舜帝陵作出重大贡献的知名人士50多人将参加主祭团,此外还有500人的陪祭团,5000多人的参祭团及10000多名社会各界群众参与。

  本次祭祀大典已经确定红网、湖南卫视、湖南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四套、香港凤凰卫视等媒体进行现场直播。8月10~12日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覃晓光率领省内各媒体工作人员,在永州市委副书记周永亮等的陪同下,进行了现场办公,落实相关细节。

  同时,由红网等发起的全球华人网上公祭始祖活动也已经进入准备阶段。届时,不能亲往舜帝陵拜祭始祖的网民,可以通过向始祖献花、敬酒、献歌、留言等形式,寄托哀思,表达祝福,企求天下太平,百姓安康,世界和平,民族昌盛。(稿源:红网)(作者:王重浪)(编辑:晨飞)(2005-8-1117:50:52)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