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珠江新城 美食广场 员工排人墙堵勘探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09:46 南方都市报

  珠江新城 美食广场 员工排人墙堵勘探车

  将勘探器材往广场外搬时双方发生冲突,碧海渔家总经理被对方打伤

  本报讯(记者戎明迈 实习生王志海)昨天上午,两辆装有地质勘探器材的小货车要进入珠江新城美食广场勘探,饭店的300多名员工堵在门口,双方僵持了3个小时。下午2时许,

双方发生争执,一饭店老板被打伤。

  冲突1

  送菜车勘探车门口对峙

  昨天上午11时许,两辆装有地质勘探器材的小货车停在珠江新城美食广场大门外,大门里饭店方开来两辆运菜车堵着门。货车受阻,车内数十名穿着灰色制服的男子和勘探工人站在门口。铁门已被铁锁锁住,3名灰色制服的男子坐在门旁,美食广场显得空空荡荡。

  “碧海渔家”的陈小姐说,昨天上午9时许,开发公司找来了施工队开着货车要进珠江新城美食广场,员工们走到大门口组成人墙,抵挡车辆驶入。货车内人下车推搡围挡员工,饭店最后开来两辆送菜车挡住了小货车。

  中午时,“碧海渔家”、“茂澳渔港”等店内员工在广场集合。“茂澳渔港”负责人指使店内员工去将门口的小货车推走。许多员工走到货车前后,双方一直僵持。天河区城管一名负责人赶到现场同双方协商。为不影响中午营业,美食广场老板同意让货车开进来,但不允许施工。此后1小时内,有3辆货车将施工器材运抵美食广场。10多名工人将货车器材往下搬运,并在广场上搭起3台钻机。

  冲突2

  员工集合后往外搬器材

  下午2点整,有300多名饭店员工在广场集合后,逐渐向搭建好的钻井旁围去。现场施工工人迅速躲在一边,人群中有人喊“把施工的器材搬出去”。三三两两的饭店员工开始将施工器材往门外搬,没过几分钟,除3台已装好的钻井没有被拆除外,其他零散器材大都被搬出广场外。

  灰色制服男子看到员工搬走的东西越来越多,就上前阻挡。在制止过程中,同“碧海渔家”一名员工发生争吵。一名穿灰色制服男子用手推搡这名员工,另几人也跑了过来拽住其衣服,一起围攻。在其他员工的拉扯下,这名员工挣脱后迅速跑进“碧海渔家”。

  冲突3

  总经理被揪着头发拖走

  “他是主谋,快抓住他。”一名红色衣服男子指着站在一旁一名穿桔黄色衬衫的中年男子说。该男子是“碧海渔家”总经理李铠佑,这时五六名穿灰色制服的男子冲了过去,两人抓其胳膊,一人拽其头发,猛力将李铠佑往门外推。李铠佑反抗,4人用力一推,其后仰摔倒在地。红衣男子拽李铠佑后脑勺头发往门外拖,有饭店员工要上前劝止,被一名灰色制服男子用粗大的钢管拦住。李铠佑被拖出门外,3名男子将其按在路边地下过道的墙壁上。后有人上前劝解,这3名男子才渐渐松手。

  而几百名饭店员工也分散在广场的四周,15分钟后,一辆警车赶到现场,两名警察拿着防护盾牌。再过2分钟后,广州市十二人民医院的救护车停在“碧海渔家”门口,将李铠佑接走。记者看到,他脖子上有两道血印,衬衫已被撕乱。

  (线索提供:梁先生 100元)

  当事者说

  没想打人只想制止搬器材

  据了解,珠江新城美食广场拆除风波发生后,曾发生过员工列队阻止城管断电等事件。经多方协商,市政府同意,允许珠江新城美食广场的营业时间延长至8月28日。

  据现场一名灰色制服男子称,现在勘探是为以后建房设计需要提供地质资料。勘探并非施工,只是在地上打几十个很小的孔。前天就通知了该地块的承租单位“景俊”公司,“碧海渔家”老板不但不配合,上午用车来堵门,下午召集员工搬东西。当时他们只是想将他赶到外面,制止员工搬运施工材料,并不是要打他。记者追问其是什么公司的人,其不愿意透露真实身份。

  昨天下午,勘探施工仍在进行。目前此事警方正在处理中。

  图:

  昨天上午,美食广场员工堵着施工方的车辆不让进。 本报记者 范舟波实习生 范国元 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