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梅发现清代“公禁洋烟赌博”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09:48 武汉晚报

  黄梅发现清代“公禁洋烟赌博”碑

  本报讯(通讯员黄顺瞿雄鹏记者陈学忠)昨日,黄梅县杉木乡柘林村农民聂象奎,在自家建房时,挖出了一块“公禁洋烟赌博”石碑(见右图),碑文落款时间为清朝光绪十年。

  石碑长900毫米、宽480毫米、厚80毫米,石质为青石。碑文内容主要是介绍立碑的原因。据介绍,当时这里是个小集镇,“洋烟赌博”禁而不止,因而“伤风败俗、鸡鸣狗盗之事”时有发生。故当地周、黄、聂、陈等四大姓村民,自发地共约禁洋烟赌博。

  据黄梅县博物馆的专业人士介绍,石碑是当时禁“洋烟赌博”的村规民约,不仅有考古价值,还有现实意义,可以教育后人,勿忘古训,远离“黄赌毒”。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