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短信开通首日“好名”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09:52 武汉晚报

  短信开通首日“好名”不断

  粗心读者误把江豚当白鳍豚

  本报讯 (记者戴红兵王丹妮实习生于晶晶)昨日是短信征名开通的第一天,不少读者发来短信替小江豚起名字。

  手机号为1355***9911的读者在短信中说:看到小江豚活泼可爱又胖墩墩的模样,我们想给它取名为“墩墩”,祝愿它永远如此可爱。小灵通号613**930的读者为了给小江豚起名,专门找出《离骚》,准备用屈原的名字“灵均”作为小江豚的大名,象征着内在美和外在美的结合,并用“灵灵”做其小名。

  不过,也有好些粗心的读者,将小江豚和白鳍豚混为一谈,以为是替白鳍豚起名呢!中科院水生所的专家解释:江豚和白鳍豚虽都属于哺乳动物,都是生活在长江的鲸类动物,但两者外形上有着较大地差别,白鳍豚外形是白色的,江豚却是灰黑色的;白鳍豚前面有很长的吻,而江豚前面是钝圆的。

  另外,世界上惟一一头人工饲养的白鳍豚淇淇,自2002年去世后,中科院水生所再没有捕捞过白鳍豚,也就没有了人工饲养的白鳍豚。据科学考察,目前长江里的白鳍豚数量不到100头,而江豚的数量也不到2000头。

  上图为江豚,右上图为白鳍豚记者周国强摄征名摘录:

  硚口76中教委宿舍4-2-2汪汀来信说:我是一名小学生,我叫它汀汀,和我的名字一样,希望它和我一起健康长大。

  weny***@kingsrich.com的读者来邮件说:我想用我儿子的乳名“憨憨”给小江豚命名,小江豚真是太可爱了,那肥嘟嘟的样子,让我想起我儿子刚出生时的模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