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云区 社区办起图书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09:54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记者近日从白云区委获悉,白云区图书馆在该区白沙关社区建立了首个分馆。本月起,分馆每2—3月更新流转一次图书,全天候向社区居民开放,以满足社区居民读书求知的需求。

  据了解,白云区委相关领导到白沙关社区作读书活动调研时,看到社区居民们读书热情高,氛围浓,又有现成的场地,但遗憾的是图书太少,于是产生了建社区图书馆的想法。区图书

馆有几百万册藏书,如果能作一些合理的流转,既发挥了图书馆的馆藏资源优势,又方便居居借阅,还可丰富社区的文化生活,可谓一石三鸟。

  随后,通过区委相关领导协调,区图书馆积极支持,社区主动配合,第一期2000册图书于7月初送达白沙关社区,以后每2—3月更新流转一次。社区自购图书400余册,加之原有存书,目前,该社区图书馆已有3000余册的规模,全天候向社区居民开放。

  如今,前来社区图书馆借书的有社区居民,在职机关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其中最多的是中小学生。不少社区居民表示,大家都希望通过读书充实一下自己,但苦于平时要上班,没时间去借书。现在可好了,家门口就是图书馆,下了班借书都来得及,平时来看书,喜欢的登个记就可借走,太方便了。

  据悉,白云区有关部门将总结经验,把社区图书馆的做法加以推广。

  作者:朱超 毛海峰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