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朝鲜官员表示:坚决反对外部势力介入朝韩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0: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2日电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参事郑德基11日指出,改善朝韩关系是能否促进民族团结的重要课题,应坚决反对外部势力介入。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当天,郑德基接受平壤电视台采访时还说:“过去,不愿意看到朝韩关系发展的外部势力持续不断的干涉与妨碍严重阻碍了朝韩关系的发展。”

  他说,韩国官员应该放弃朝韩对决的旧的思维方式,站在爱国爱民族和朝韩团结的立场上。应该摒弃阻碍民族团结和统一的法律和组织,消除政治壁垒。

  他接着说:“朝韩应在承认彼此之间存在不同的意识形态和制度,在此基础上实现和解,寻求共存、共赢和共利,开辟祖国统一之路。但如果互相否定对方的意识形态和制度,就只能对立。”

  郑德基补充说:“朝韩应珍视扭转朝韩关系局面的《6·15共同宣言》,合力粉碎外部势力的干涉与妨碍,将朝韩关系发展到互信与和解的程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