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平常看待“父母出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0:22 北京日报

  老爸代儿来相亲,老妈为女搭“鹊桥”,儿女婚恋,父母出马,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

  从主观来看,父母此举情有可原:若真为儿女找到称心如意的另一半,岂不是好事;如果苦寻不得,权当为儿女搜集信息罢了。的确,比起目前鱼龙混杂的婚介市场和毁誉参半的网络交友,“父母出马”无疑可被视为一条比较可信的“渠道”。正如有人评说的,这是一种“无奈之下的创新”。最起码,这为老年人和年轻人都提供了一种新的交流沟通方式;更何况,由

妇联这样的群众团体来组织,对于构建和谐社会未尝不是一种良好尝试。

  不过,我们正进入多元化社会,年轻人都有自己独立的思想理念。在终身大事问题上,两代人需要互相沟通与理解,毕竟现在婚姻已不再是奉父母命、媒妁言的时代了。鲁迅先生1919年就在《我们现在怎样做父亲》一文中指出,父母对于子女,“应该健全的产生,尽力的教育,完全的解放”。新的时代赋予年轻人充分的婚恋自由选择权,父母抱定正常心态最佳,否则大包大揽,最终效果可能甚微。

  面对“父母出马”,理解、鼓励者有之,怀疑、反对者也有之,笔者则认为以平常心看待,顺其自然就好,大可不必“捧杀”或“棒杀”。

  网络编辑:康琪雪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