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留学生请进家门 洋老师暑期抢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0:22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徐童)“原来请个洋老师这么容易啊,鼠标轻轻一点就解决了。”昨天,在SOHO现代城工作的李女士通过洋家教网,给自己5岁的儿子请了一位洋家教——来自波兰、金发碧眼的北京语言大学女留学生克莎娜。

  克莎娜的任务主要是进行英语口语陪练。“我以前给这孩子报过英语班,那是在一所少儿英语学校。”李女士指着兴致颇高的孩子说,“现在好了,孩子能够在家中和洋老师面对

面地交流,口语肯定会提高很快。我已经和克莎娜预订了15天的课时。”

  记者来到京城第一家专业开发“洋老师”教学资源的培训服务机构——北京汉普在线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介绍,暑假期间前来公司咨询家教事宜的家长很多,通过网络预订教师授课的也不少,足有上千人。“这些家长大多是白领阶层,为了孩子甚至可以一掷千金。”据了解,聘请一名洋教师的价格不菲,就连缺乏教学经验的外国留学生,课时费也要每小时120元至180元人民币。记者在该公司客户登记表上看到,家长们更倾向于选择外国留学生。一名现场预订洋老师授课的家长认为,“留学生也是学生,他们可以很轻松地和我的孩子进行交流,孩子不至于有拘束感。另外授课的价格也比资深外教合理一些。”记者在其他类似英语教学机构,如新东方、巨人学校、戴尔英语、北京ABC外语学校同样看到了预订洋老师的火爆场面。

  来自加拿大和美国的两位华裔留学生KathleenChan、MaoQiLin告诉记者:“我们喜欢北京,喜欢中国的文化。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让更多的北京小朋友学好口语,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展示自己的风采。”两位留学生这样表示。

  网络编辑:康琪雪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