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提升党政人才素质 濠江区启动科级干部培训年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0:34 大华网

  本报讯为贯彻中央开展大教育大培训的战略部署,提升党政人才素质,增强各级领导干部的执政能力,濠江区于今年7月启动“科级干部培训年”活动,计划在一年内对全区300多名科级干部进行一次轮训。在近日举办的第一期科级干部培训班上,区委提出要通过加大培训力度,努力培养和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综合素质好、管理水平高的干部队伍,增强党的执政能力,适应建设和谐濠江的需要。

  加快濠江发展,关键在于能否全面地提高干部队伍的执政能力。濠江新区成立以来,濠江区委十分重视干部培训工作,专门制订了《濠江区2005至2007年干部培训工作实施意见》,提出要把提高干部执政能力作为出发点,把加强干部培训工作、增创“人才优势”作为新区“实施三大战略,增创五大优势”的重中之重。同时,还启动了“科级干部培训年”活动,计划在一年内,通过区内办班、选送干部到高校、培训机构进修学习等形式,对全区科级干部进行一次轮训。通过加大干部培训力度,努力培养一支具有履行岗位职责能力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濠江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人才保证。

  近日开班的第一期科级干部培训班采取理论培训和座谈研讨、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市委党校等单位有关专家为干部上关于执政能力建设、机关效能建设、构筑和谐社会、领导决策和廉政建设等专题辅导课。区委有关领导还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为干部作了辅导发言。在短短3天的培训中,学员们围绕如何增强各级领导干部的执政能力,如何构建和谐社会等当前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学习和讨论。学员们表示,这次学习和培训对自身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是一次有益的提升。(濠组)(来源:《汕头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