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闽都风情:“七夕”浪漫点亮榕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0: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八月十一日电 题:“七夕”浪漫点亮榕城

  中新社记者 林维莉

  今天是农历七月初七,是神话中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日子,在这个属于中国人的情人节里,榕城福州的空气中到处洋溢着温馨浪漫的气息,情侣们的脸上更是写满了柔情蜜意

  据福州的民俗专家介绍,福州人将七夕称作乞巧节,节日当天青年男女、邻里亲朋之间会互送蚕豆,并在七夕夜的月光下分啃蚕豆,谈天说地,以结缘纪念,这是福州特有的风俗。如今,这种“分豆结缘”的场面在市区已十分少见,不过,在商家和媒体的精心打造下,七夕的情人味倒是越发地浓厚起来,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融入到这个传统的节日当中。

  在福州群众路一家名为“情网”的花店里,各式各样的花卉早已将店面装扮得花枝招展,七夕鲜花预订的广告牌也挂在门外最显眼的地方。老板介绍说,情人节送鲜花,是恋人之间表达爱意的一种方式,随着七夕的到来,鲜花销量也迅速窜升。

  与鲜花一样火爆热销的还有情侣杯、手绘情侣T恤、香水等等,而稍年长一些的已婚人士则青睐于借助代表永恒的钻石珠宝来传情达意。

  七夕当天,福州的一些公共场所也为有情人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在福州的国家森林公园,情侣们可以在卡片上写下心愿,并将它挂在千年古榕上,以见证彼此的真情。喜欢音乐的情侣们则可以在福州的九日台音乐厅,欣赏到由福建著名歌唱家演绎的《敖包相会》、《红河谷》、《乘着那歌声的翅膀》等中外经典爱情歌曲。

  此外,在享受了丰盛的烛光晚餐之后,与情人共望七夕星空,也是今年福州情侣中的一项新时尚。喜欢天文的陈先生说,他要带上女友到鼓岭观测牛郎与知女这两颗相距十六光年的恒星,还有横亘在两星之间的“鹊桥”银河,希望到时天公作美,让牛郎和织女“银汉迢迢暗渡”的动人场景为自己的爱情升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