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区展开生猪屠宰和生猪产品销售市场联合整治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0:49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魏盼生实习生陈燕纯)8月11日零时,由市政府统一部署,金平、龙湖区政府领导带队,各区经贸局、工商、农业、执法、卫生、公安以及区辖相关镇、街道、居委有关人员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直捣市区多个私宰点,用铁的手腕拆除屠宰设备。行动中共查获生猪42头,取缔私宰点29个,拉开了为期一个月的市区北区生猪屠宰和生猪产品销售市场联合整治行动。

  昨天零时许,金平区的联合执法队伍直扑位于汕樟路东墩综合市场北侧的一个私宰点。沿着一条坑坑洼洼的小巷到达目的地时,只见四周一片黑蒙蒙、静悄悄。在一间不起眼的简易棚屋里居然藏了16头大大小小的白猪,执法队员将猪抬进了运猪车里运走。在汕樟路与泰山路交界处附近一处简陋的窝棚,私宰行为被逮个正着,龙湖区执法人员从这个窝点就缴获了22头生猪和4头已被宰杀的肉猪。

  一位执法队员告诉记者,私宰户为了躲避执法部门的检查,总会想方设法将私宰点藏匿在一些偏僻的所在,如僻静小巷的深处、荒废的工地等;有的也会选择一些出人意料的地方,如市场、中学的旁边。为彻底打击私宰窝点,各级各部门层层落实,做了充分的准备,此前各街道、村居都对辖区内的生猪私宰点情况进行了排查,初步摸清了各私宰点的有关情况。

  与此同时,昨天零晨4时,市交通运输管理中心派出4支分队共30人轮流上路,对各类非法营运车辆进行稽查,特别是针对非法运载私宰肉行为,严格把好生猪及生猪产品运输关,确保老百姓吃上放心肉。目前尚未发现非法运载私宰肉车辆。

  通过一夜的联合整治,市场情况怎样?昨天上午,记者走访了市区部分肉菜市场,发现市场供求基本正常。大部分市民普遍表示支持政府打击私宰肉。“‘放心肉’还比‘白板肉’便宜,每500克才6块钱,既放心又实惠。”刚从龙眼市场买菜的江女士高兴地说。昨天龙北市场上的猪肉明显少了,但买菜的市民对政府的专项整治行动还是持赞成态度,对猪肉量的减少和价格的微升,也表示理解。

  据悉,市区北区每天的需求量大约2000多头生猪,昨天市肉联厂出厂放心肉只有161头。该厂负责人告诉记者,相信随着政府的整治行动的深入,屠宰量将会上升,市民就可以吃到放心肉。(来源:《汕头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