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海高新区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增长势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1:06 桂龙新闻网-北海日报

  前五月总收入8.68亿元

  本报讯(记者周洋)记者从北海高新区管委会获悉,今年1——5月份,北海高新区总收入实现8.68亿元,工业总产值9.09亿元,利税2.04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13.2%、5.4%、15.9%。

  1——5月份,北海高新区经济总量进一步扩张,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增长势头,园区工业总产值占全市规模工业总产值的24.2%,园区工业增加值占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的28.7%。高新技术产品产值7.62亿元,占高新区总产值的83.8%;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创汇580万美元。

  此外,北海高新区通过重点项目的支撑,带动园区快速发展,推动四大特色主导产业发展跃上新台阶。1——5月份,北海高新区新建、续建重点项目5项,项目总投资近15亿元,目前项目进展顺利。银河软件园总投资3.5亿元、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中压智能固封式真空断路器”项目,于今年1月份开始启动,短短5个月的试生产阶段,已形成产值1000多万元;银河软件园总投资7600万元的“气体绝缘环网柜”已于6月17日举行项目奠基仪式,预计今年底可投入生产;北生生物制药园总投资5亿元的“血液制品异地改造”项目正处于土建阶段,计划明年6月份正式投产;北生生物制药园总投资3亿元的“苦瓜二期工程”项目,目前已完成土建,正在进行设备招标;国发海洋生物园总投资5亿元的农药农肥项目目前土建基本完成,计划在今年年底开始投入生产;新未来电子信息园总投资7200万元的“氧化锌压敏电阻”项目于4月18日正式投产,在投产的1个多月时间产值达到100多万元。

  通过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的支撑带动,电子信息、海洋生物、生物制药、新材料等四大特色主导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总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例达到40.3%。

  责编:劳海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