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比飞机 火车高级包厢大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1:11 金羊网-新快报

  有独立浴室可看DVD碟

  新快报讯(记者 邢冉冉 实习生 冯竟玉 通讯员 肖芙蓉)舒适的单人间、独立的洗浴室、可看碟的液晶电视,这并不是哪间酒店的配置,而是往返于广州、北京的T15/16次列车上的高级包厢。据广州客运段有关人士透露,暑运期间该高级包厢的上座率由平时的20%上升到80%。

  T16次列车高级包厢的乘务员小张表示,今年暑运开始以来,常有房间爆满的情况。“选择乘坐高级包厢的乘客大多是高级知识分子和私企老板,还有就是带着孩子的旅客,其中不少旅客是上车后才要求更换到高级包厢的。”小张告诉记者。

  T16次列车的高级包厢分为单人间、双人间和四人间,关起门后就成为完全独立的私人空间。每个包厢都配置了相应的床位,每张床的床尾处都设置了液晶显示屏,可观看VCD及DVD光碟。其中单人间更配备了独立的洗浴室,里面准备了沐浴露、洗发水、洗面奶等等。

  广州客运段有关人士表示,四人间的票价与软卧一样,双人间一个床位则需1305元,而单人间一个床位则要1629元。广州———北京的T16次列车每天下午4∶52从广州开出,中途将停靠长沙、武昌、郑州,到达北京大概需要22小时。

  陈先生选择了高级包厢的双人间,他向记者表示:“价格比机票还要贵近四百元(记者注:广州飞北京票价为1700元,陈先生所指为5.5折的价格)但因为这次带了个小孩,而且很久没有坐火车了,想趁这次时间充裕顺便回味一下。”

  图:T16次列车的一间高级包厢日前迎来了一家三口。新快报记者 陈昆仑/摄

  (夏天/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