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铁“一幼”改办托儿所 千多幼儿有待分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1:1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陈晶晶 尹政军)广铁集团属下幼儿园改办托儿所的消息公布后,不少家长昨日前往幼儿园了解情况。部分家中表示通知下得太迟,已经过了其他幼儿园的招生时间。

  昨日下午,记者在广州铁路东山幼儿园看到,园方在门口放置了一块小黑板通知如下:“由于铁路改革需要,我园即将停办,如果一时找不到幼儿园转园的,可以延长时间到12

月底。需要退园的家长可在星期一上午8:00以后办理退园手续。望家长谅解。”

  在广州铁路第一幼儿园也出现类似的告示。数十名家长前往两家幼儿园了解情况,并抱怨消息公布得太晚。家长王小姐告诉记者,前天早上幼儿园还通知她带小孩去体检,晚上就通知幼儿园不办了,让他们措手不及。王小姐的儿子已经读大班了,听说这个幼儿园好才转过来,现在改办托儿所又不能去,回去又没有位置了。家长周先生也说,他找过东山区好几家幼儿园都已经满了,半年后想插班也很难。这个幼儿园办得挺好的,收费也适中,突然不办太可惜了。

  据广铁东山幼儿园一副园长介绍,幼儿园主要招收3~6岁的幼儿,有教学大纲和教学计划,托儿所主要招收0~3岁的幼儿,只负责照顾幼儿,两者区别很大。广铁一幼和广铁东幼各有700个幼儿和100多名老师。广铁集团属下的其他幼儿园虽然不少,但加起来都不如这两所幼儿园的人数之和多。现在东山区大型的幼儿园都招满了,这1000多名幼儿一下子要分流也不容易。

  记者昨日在两家幼儿园门口还看到,精明的民办幼儿园已经闻讯赶来,在现场派发专门针对“广铁幼儿园”的招生传单,并提供从广铁幼儿园出发园车服务。

  获悉广铁幼儿园停办的某民办幼儿园派人(身背黄色书包者)在门前发放招生传单。

  新快报记者 陈海平 实习生 罗频洋

  (Robby/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