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目击阜康洪灾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1:41 乌鲁木齐晚报

  8月9日,阜康市南部山区发生特大洪水,给周边的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了极大的损失。11日中午,记者沿省道111线进入灾区。

  往日熙熙攘攘的天池风景区道路一片沉寂,路面上残留着洪水漫过道路后留下的砂石和黄土。河道比以前增宽了一倍多,河两边的堤坝被冲垮多处,随处可见洪水肆虐过的堤坝缺口。

  在进天池的路上,记者见到两位哈萨克族小伙子,一位从乌鲁木齐市赶来,另一位则是来自更远的喀纳斯。他们告诉记者,在看到阜康市南部山区发生特大洪水的新闻后,他们急忙给家里打电话,但手机和固定电话都打不通。他们担心家里出事,请了假匆匆赶往位于阜康市三工河哈萨克民族乡的家,他们急切想知道家里到底怎么样了,由于现在道路已经冲毁,他们只能步行往家里走。

  一辆贴有“抗洪救灾免费车”字样的车辆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司机师傅对记者说,像他这样的车有5辆,自从洪灾发生后,他们就在冲毁路段一侧来回拉运游客和灾区群众到安全地点,两天来他们已经运送群众1000多人。

  再往前走,记者见到,两座钢筋混凝土的桥梁已经被彻底冲毁。经过施工人员的紧张作业,一个已经铺设好了便道,一个还在抢修中,在20多米宽的河道中,大型机械在不停地开挖河道、填埋土石。据施工人员说,今天晚上8时就能修通便道,那时救灾物资的运送就方便多了。

  在离河道不远处靠近山边的地方,电力职工正在架设新的电线杆。阜康市供电有限责任公司经理秦江告诉记者,由于这次特大洪水,供电设施受到很大的损失,洪水冲倒了11根电线杆,造成灾区全面停电。他们会抓紧时间抢修,但如果要恢复到未受灾以前的状况,最少要十天的时间。

  在阜康市三工河哈萨克民族乡政府门口,记者遇见两位刚从山区里出来的牧民。他们对记者说,目前山区危险地段的群众基本上都撤离出来了,他们住在救灾帐篷内,饮水和食物都有保障。:(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井波 靳泉

  (来源:新疆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