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罚单成护身符 武汉司机录像举报运管所以罚代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1:41 法制日报

  武汉司机录像举报运管所以罚代管

  本网武汉8月11日电 周刚记者胡新桥“把罚款单和行驶证放在一起,下次再遇到其他运政单位检查,就不会被重复罚款了。”武汉市江汉区运管所的舒科长在收取了1800元罚款后,对无证营运的驾驶员这样说。

  发生在8月7日下午的这一幕,被驾驶员袁先生和他的朋友,用暗藏的录像机录了下来。昨日,光盘和举报资料被送到了武汉一家媒体。

  根据道路运输有关法规,小型客车是不允许从事货运业务的。在武汉,用小客车运送小批量货物的生意还不错,相当数量的司机在交了罚款之后,就变相合法了,可以继续从事货运营生,而各区运管所之间也达成了默契,罚过的不再重罚。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按照武汉市有关规定,行政执法单位不能直接收取现金,被处罚人应该持罚款决定书去银行缴纳。

  今天下午,从武汉市运管处传来消息,涉嫌违规收取罚款的江汉区运管所两名工作人员已被调离岗位,撤销对袁先生所作的行政处罚,退还所罚的1800元。(责任编辑:徐艳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