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州富家女携老保姆出嫁“另类嫁妆”惹来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2:14 武汉晚报

  据东方早报报道近日,20出头的温州一富商之女章颖(化名)出嫁时,除了豪华婚宴、200多平方米的豪宅、轿车作嫁妆外,富商夫妇还“陪嫁”了一样特殊的“嫁妆”———在娘家服侍女儿20多年的保姆。

  “独生女儿谁不疼啊,所以让老保姆也跟过去。”昨天,章颖的母亲对当地媒体过多的关注很是不解,“这又没什么大不了的。”

  章颖的父母均是温州当地有名的企业家。在章颖年幼时,富商夫妇就请了一位安徽籍保姆来料理家务和照顾独生女。在章颖读大学时,保姆也会定期帮她在学校宿舍洗衣打扫。二十多年下来,章颖和一直未婚的保姆亲如母女。

  章颖母亲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就在出嫁前一天,女儿发现年近50岁的保姆暗自神伤落泪,章颖自己忽然也觉得依依不舍。章颖在征求丈夫的意见后,老保姆便跟着她陪嫁到了夫家。

  一位研究温州经济多年的资深记者说,在十多年前,温州富裕家庭嫁女时,有的会以一辆办齐营运证的出租车作嫁妆,以告诫女儿,要不停劳动才能有源源不断的财源。在近三五年,温州富人嫁女则开始流行陪嫁房子、轿车。近日出现的陪嫁“保姆”,表明温州某些富商已彻底抛弃了对子女的危机教育。

  浙江大学社会学系教授王小章认为,陪嫁保姆并无不妥。陪嫁保姆是父母关爱子女的一种方式,与其子女在成家后再去找新的保姆,不如用熟悉的老保姆更放心,舒适的环境更有利于他们的子女全身心投入创业。

  但温州一位学者却认为此举“太过荒谬”,现在居然有人嫁女儿“送”保姆,这和封建社会小姐出嫁陪嫁丫鬟的做法有何两样。“但连基本的生活能力都要靠他人代劳,这是爱的扭曲。”(来源:武汉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