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家放羊地里发现了铀矿 南非农民坐地收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2:15 兰州晨报

  本报讯据东方网消息,近日,一位名叫所罗门·诺多的南非农民突然遇到了一件“天上掉馅儿饼”的好事,他自家田地里发现了核工业最重要的原料———铀矿,这一突如其来的发现使得这位清贫的农民一夜之间变成了百万富翁。

  诺多先生是在南非政府2001年实施的救助种族隔离时代受害者计划中获得了现在这块田地的。诺多和家人在那里一直从事放羊的活儿。

  不久前,一位邻居突然跑来并对诺多急切地说,希望出高价购买他家的土地。这一行为引起了诺多和家人的怀疑。聪明的诺多并没有急忙答应邻居的报价。

  没过多久,当地一位律师登门拜访了他,并透露出了其中的秘密。原来,世界浓缩铀行业知名的跨国公司在诺多家旁边找到了铀矿层,而他家的田地正好也位于铀矿层的范围内。如今,诺多一家以300万美元的价钱把土地使用权出售给了这家公司。(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