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灰商21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2:15 新文化报

  无论对于华通集团,还是对于崔嘉伟和王中来说,这部电视剧只能成功不能失败。

  在一个虚构中的生意年代,诸多的阶层因为生意而紧密地关联起来,又因为生意而酿造出人间喜剧、悲剧。故事以祖辈的一场生意争夺开始,在家族内部和外部埋伏下了深刻的恩怨,然后又以孙辈的一场生意争夺结束。在漫长宏大的故事背后,潜伏的却是数十年的一个阴谋和骗局……

  苏云哲的办公室就在一座写字楼的顶层,当然只是顶层的一小部分。

  王中和崔嘉伟就坐在小会客厅的红色沙发上,小方桌上放着雪茄烟和柠檬果汁。苏云哲放松地坐在他们对面的沙发上。窗外有一大片阳光洒进来,照耀在方桌上。

  苏云哲观察着面前的两个中国生意人,心里不停地盘算着。

  在苏云哲看来,这倒是气质鲜明的两个中年商人。王中仍是大款的派头,苏云哲能察觉到王中是赚了钱的人,继而猜测王中应是一个做事果断、胆大心粗的生意人。苏云哲又瞟了几眼崔嘉伟,就能判断出崔嘉伟是个知识分子,是个喜欢享受生活的人,也许是头脑聪明但是心智不足。

  不过,谈判进行得很顺利。很快,他们就达成了合作的协议,这出乎崔嘉伟和王中的意料。

  他们以为双方会互相博弈地谈判一轮又一轮,不会那么直接地就把生意说得清楚明白。也许华通对他们两个人有足够的了解,也许是华通对他们两个人有足够的信任。管它什么原因呢?反正华通是愿意和他们两个一起做几笔大生意。王中熟悉地产业,崔嘉伟迷恋娱乐业,华通有钱又看好这两个行业,三方的合作可真是巧妙的安排呀,简直就像有上帝之手在刻意操纵一样。冲突

  只用了半年时间,崔嘉伟就做完了几件伟大的事情。他从狱友手里买下的长篇小说出版了,并且立刻就被媒体炒翻了天,还接着获得了一连串的大奖,又接着被一大批失业的剧作家改编成了大型电视剧。

  然后,崔嘉伟又把那个叫“秀才”的狱友拉拢过来,又让狱友帮他物色了一大帮年轻的剧作家和作家。他们为了养家糊口,像雇佣军那样,像不生锈的机器那样,不知疲倦地替崔嘉伟编纂小说和剧本,署名当然都是崔嘉伟。

  不管怎么说,华通投资的天地娱乐公司真要大刀阔斧地干出宏伟事业了。

  眼下,王中和崔嘉伟把全部的心思都放在了第一部大型电视剧上。

  无论对于华通集团,还是对于崔嘉伟和王中来说,这部电视剧只能成功不能失败。这部投资亿万元的大型电视剧,将一举捧红崔嘉伟,把崔嘉伟捧成真正的影视界大亨。当然了,只要崔嘉伟红了,也就奠定了华通在中国影视娱乐业的地位了。

  可是,他们都没有想到,不久之后,他们会遇到一桩大麻烦。华通拍摄的这部电视剧与天通和马来西亚共同投资的古装大型电视剧《嬴政秘史》的发行档期发生了冲突,也就是说两家公司都希望在金秋收获的季节,让他们的电视剧在那家垄断全国的电视台播出。

  崔嘉伟已经把遇到麻烦的原委简单地向苏云哲陈述了,崔嘉伟心里清清楚楚,华通和天通的较量已经不能避免了。双方的电视剧都投资巨大,谁也不会像瘪三那样地谦让对手,而且这部电视剧也是华通娱乐崛起的机会。

  苏云哲当然也很清楚这次战争不可避免,而且华通必须赢得战争。他已经得到总部的批示,美国总部方面也是这个意思。苏云哲考虑的并不仅仅是打赢电视剧渠道的争夺战,而是有更大的野心。他得想出个一石多鸟的好办法,先让天通的电视剧胎死腹中,然后华通可以乘胜追击,拆散天通和马来西亚的生意关系,迅速夺取天通耗资巨大的北城地王项目。这个野心勃勃的计划一旦成功,天通就会像个抽干了空气的气囊那样瞬间干瘪了。连载·商业小说《灰商》定价29.00元,送书价26.10元(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