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问出作案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2:19 新闻晚报

  ———审讯专家于振河破案实录

  4、于振河妙论阴阳两界(下)

  于振河越演越像,又追问:“怎么过堂?”

  “就和人间的过堂一样,也有打有罚,还得上刑呢,不过那些刑罚可比我们人间的要重得多,都是些下油锅、过火山之类,能折磨死人呢。”

  “这些都是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老姐姐还能骗你不成?看来呀,你在佛学上还要再好好学一下,你的层次太浅。”

  听到这儿,于振河哈哈笑着说:“老姐姐,你说的那些地狱里的刑罚,是不就像《聊斋》电视剧里的?”

  “差不多吧。”

  “那我知道啦。我看过那个电视连续剧。那里的阴曹地府都是关坏人的。人干了坏事以后,阎王爷先派人把他抓去,该下油锅的下油锅,该扒皮的扒皮,该抽筋的抽筋,还有砍腿、拆骨……反正想尽办法折磨他,可吓死人哪。如果还不到死的时辰,就得等时间。因为时间不到,他投不了胎呀。深夜的时候,阵阵旋风吹过,各种各样的小鬼们就来了,总是惊他、吓他,从精神上折磨他。让他死,死不了;活,活不成……什么时候把他的坏筋整净整没了,什么时候他完全没有了坏东西,才算拉倒。你说是不是?”

  “大兄弟呀,你可别说了,可吓死人了。我可没听说这么厉害,太吓人了。别说啦,再说我都害怕了。”张桂芝有些冒汗,也不那么镇静了,惊恐地连眼睛都不敢向左右看了。虽然房间里有包括于振河在内的三名民警。

  于振河见收到了成效,又活灵活现地说:“老姐姐,你看看外面,再听听动静,感觉到了什么吗?”春天的东北平原,乍暖还寒,大风掠过窗户缝,发出“呜呜”的响声。于振河突然把电灯关掉了。张桂芝吓坏了:“大兄弟,你这是干什么呀,开开灯吧,我害怕。”

  “老姐姐,不用怕,这屋子里男男女女的,人多着呢。不光有活着的人,还有我们看不到的灵魂呢。他们都在我们周围,你看不到吗?我可是能看到呀。”说话间,于振河点上了蜡烛,小心放在窗台上。顿时,屋内人影晃动,那蜡烛也让风刮得火光一歪一倒,像有精灵在周围游荡一般。

  眯着眼睛,于振河继续绘声绘色地压低声音说:“你这是在这里,要是在家里的话,你肯定会听到一片狼哭鬼嚎的声音。它们是什么?是来抓你这个老姐姐,你知道不?你做了亏心事,不抓你,不折腾你,那地狱里还有王法么?”

  张桂芝头发都要竖起来了,一个劲儿地央求着说:“老同志,快开灯吧,求求你啦,我害怕,快要吓死我啦,我又没做错什么事,它们为什么要折磨我呢?你让它们走吧,大兄弟,求你啦。”

  于振河趁热打铁地说:“你又没杀人怕什么?但是呢,阎王爷知道包庇了杀人者,所

  以要惩罚你,你不说实话,从今天起,小鬼就会天天来,非把你抓走,刀割、火烧不可。”

  张桂芝双手捂住脸,声音都变了,痛苦地说:“我没杀人,我平时连鸡都不敢杀呀。可是……我知道我以前骗了你们。现在我说实话,我儿子不是正月十三去的抚顺,而是正月十四那天才到,他回家后就叮嘱我和他姐姐说,以后不管谁问他什么时候回的抚顺,都要一口咬定是正月十三回的家。我们也不知道出了什么事,上次有警察去我家调查,才感觉这孩子可能干了坏事,但我们至今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这回我全说实话了,鬼不会再来折腾我了吧?大兄弟,还是你的修行高,能看出鬼神,你告诉它们,别再来找我了。我……我怕呀!”

  于振河打开灯,语气平和地说:“老姐姐,只要你不干亏心事和坏事,它们是不会找你的,他们也讲良心,怎么会折腾你这样的好人呢?”

  顺利地把刘宝利母亲的口供拿下来后,刘宝利的姐姐也很快开口讲了实话。

  如果刘宝利没有作案,他何必要伪造回抚顺的虚假时间呢?就是他作的案,已经确凿无疑了!

  掌握了刘宝利正月十四回家并叮嘱家人为他作证的情况后,于振河立刻带上侦查员,深入到刘宝利租住的位于磐石市区的平房附近进行秘密调查走访。同时,他还派出了其他人马,对刘宝利的出租房内进行了细致搜查。

  为了能把走访工作做到实处,于振河带领侦查员们曾一夜之间往返于刘宝利的住所和公安局之间5次。深夜之时,寒风刺骨,冻得要死,但大家仍不叫一声苦。

  为了彻底查清刘宝利在正月十三这天的活动及其他情况,民警们千方百计寻找证据,尤其是在于振河的动员和带领下,专案组成员们的劲头也都上来了,信心也足了,都忘记了休息,主动连夜开展工作。

  虽说在刘宝利家的搜查工作没有取得什么效果,也未发现有价值的线索和物证,但俗话说“锯响就有末”。于振河带领侦查员们在开展走访过程中,还是获得了重要情况。

  据一位邻居说,大约在正月十二左右刘曾到自家借过一把斧头。刘宝利说因为好久没有在家住,没有人烧火,所以炕太凉,他想砍柴禾烧烧土炕。

  虽然,东北民间有正月里不能往外借斧(福)头的说法,但碍于平时关系不错,那位邻居还是把斧头借给了刘宝利。刘宝利借斧头时说砍完柴就还,但直到大约4天后的正月十六左右,刘宝利才拿了一把新斧头来到家里,他很不好意思地说:“我回了我妈家一趟,走之前忘了还你们的斧头。没想到那把斧头就丢了,我刚刚买了一把新的还你们。”38

  作者:李吉胜中国检察出版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