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马决定利用人工造雨方式扑灭森林大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3:19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8月12日电(记者夏林)据《雅加达邮报》12日报道,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政府已于11日达成协议,决定利用人工降雨方式扑灭印尼境内的森林大火,以减少笼罩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及其郊区上空的浓烟。

  这项协议是两国林业部和环境部高级官员在印尼的北苏门答腊省举行危机处理紧急会谈时达成的。但双方没有透露人工降雨计划何时实施。此次会谈是在本月10日马来西亚总理

巴达维打电话给印尼总统苏西洛,探讨如何消除浓烟问题之后举行的。

  最近两周以来,印尼的苏门答腊岛、加里曼丹岛和廖内岛等相继发生森林火灾,大火产生的浓烟迅速蔓延到邻近国家,其中马来西亚受害最为严重,该国的部分机场和港口被迫关闭,学校也因而停课。

  据印尼气象部门透露,如果不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印尼境内的森林大火还要持续几个星期,不仅会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而且还会威胁人类健康。据调查,印尼境内的森林大火可能是农民和农场主或采矿者为清理场地而引燃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