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承包人变更,小区游泳卡说废就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3:39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郑两兴) 去年买的小区游泳卡才用了3次,前些天要去游泳却被告知该卡已无效,原因是游泳池的承包方已更换。

  住在大唐世家小区的王女士说,这张“大唐世家游泳卡”价格130元,可使用30次,购卡时工作人员说只要游泳池还在,该卡明年可以继续使用。但现在游泳池还在,但卡却作废了。

  昨日下午,记者在大唐世家物业管理中心了解到,从7月中旬开始,已有20多位住户投诉此事。

  大唐世家物业管理中心管理人员解释说,前一位承包人因经营不善夏季一结束就跑了,当时并没有把这些情况交接清楚,物业管理中心事后才知道有这一“后遗症”。

  他说,问题出现后,他们曾采取了两种处理办法:一是有以上这种情况的住户可先到物业管理中心登记,等找到该承包人退款之后再前来领取余额;二是物业管理中心与现在的游泳池承包人协商同意,像王女士这种情况的住户前来再购卡时可以给予6折的优惠。

  王女士等人拒绝再重新办卡,她们认为,物业管理中心把游泳池发包出去,但仍承担着游泳池的管理责任,这件事是由于物业管理不善造成的,损失不能由住户来承担。经进一步协调,大唐世家物业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做出承诺:去年的小区游泳卡未用完的住户可继续使用,但必须在今年夏天内用完。

  据了解,目前一些小区的游泳池都是由物业发包给个人经营,承包方变更是经常有的事,但出现上述情况较少。住在国贸新城的黄先生说,去年他们小区游泳池的承包人变更,但小区物业管理中心及时打电话通知他们前来退卡,所以并没有遇到王女士这种情况。

  重宇合众律师事务所曾律师认为,大唐世家物业管理中心将游泳池发包给承包方,有责任把债权关系理清楚,承包经营主体变更不应影响住户正常游泳消费。

  (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