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居民擅向洗车档供水先追水费价差后罚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3:47 信息时报
居民擅向洗车档供水先追水费价差后罚款(图)
  在宝岗大道,一名非法洗车档女子拿起洗车工具穿过马路逃避查处。通讯员卢绍琨宋惠忠摄

  时报讯

  (记者刘谷华 许力夫 通讯员卢绍琨 宋惠忠)从前晚11时开始至昨日凌晨2时30分,广州市展开取缔非法洗车档行动。由广州市市政园林局、市城管支队、市环卫局等部门采取联合执法行动,整治各类非法洗车行为,严厉取缔了广州大道、宝岗大道等6条道路上的25个非法洗车点档。

  盗用市政道路城市供水

  在此次整治行动中,记者发现非法洗车档取水手法可谓五花八门,洗刷工具十分简陋。在广州大道南,一些洗车点档主要是从路边的商铺档口或居民家中直接引出水管到马路上洗车;在文明路骑楼边分布的洗车点有从二楼把水管接到街边进行洗车的,也有从街巷引出水管的;在东川路新河浦涌边有人甚至利用通信井渠拉引出水管,长距离穿越马路进行洗车;而在宝岗大道甚至发现有非法洗车档主盗用市政道路城市供水,取水点都埋设在人行道的砖下面。每当执法人员到达时,非法洗车人员来不及收拾工具便四散而逃。

  记者还了解到,基本上光顾此类洗车档的都是出租车。执法人员的在现场逐个进行了清查登记,当场扣留洗车水管等非法洗车工具一批,并责令档主对用于非法洗车的水龙头进行拆除。

  为招揽顾客造成长流水

  据介绍,有关部门这次整治非法洗车的目的是为了厉行节约用水,加强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保障城市供水安全。据市自来水公司掌握的相关材料表明,在城市供水范围内,在市政供水管、消防栓上偷水以及擅自从居民户和商铺表后水管乱拉乱接取水洗车的非法洗车档屡禁不止。其中情况较为严重的地点有:宝岗大道同福中路至华南中路段,广州大道南一带、江南大道南附近、梅花园26号和东川路与白云路交界处、广汕路银河加油站路段、马务牌坊和机场路肖岗牌,人民路、越秀路等。此类洗车档多数情况下在深夜零时至凌晨6时乱拉乱接自来水提供有偿洗车服务,而且为招揽顾客,造成长流水现象,严重浪费水资源,污染城市环境。

  向车档供水被追缴差价

  市政部门表示,最近初步模查发现广州市道路上非法洗车档共有53个,有关部门近日将会对向非法洗车点档提供水源的城市供水用户追缴特种用水与居民用水水费的差价,并进行相关的行政罚款处理。今后广州市将建立打击非法洗车行为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市政、环卫、城管、供水等部门的联合执法,以区为重点对非法洗车行为进行调查、取证和作出处罚,查实为非法洗车档主和提供水源的供水户,将依法追缴水费和作出相关罚款处理,对屡教不改,情节严重的将依法实施停水措施。同时市政部门也希望,出租车司机不要光顾这类非法洗车档。

  转卖盗用城市供水最高罚款3万元

  据了解,对于非法洗车行为可按国家《城市供水管理条例》、《广东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规定》和《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细则》等法规进行执法处理。执法部门按规定,对于转卖和盗用城市供水者,将按违法所得3倍处以罚款,最高不超过3万元。对于擅自转供城市供水及擅自开关任何公共供水闸阀的可处以1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