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气预报与农事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4:02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未来几天,鲁西北地区以及半岛北部地区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没有大范围的降水过程,气温升高。

  受前几天大面积降水的影响,土壤湿度以及空气湿度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高。以至于许多病害(生理病害、侵染性病害)发生侵染。

  一、生理病害。露天蔬菜受害比较严重,主要是由土壤湿度过大造成的生理沤根现象。根系生长发育受到一定的损伤,雨过天晴之后,植株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萎蔫现象。在本周要做好排灌、松土工作,使根系尽快得到恢复,缓解植株萎蔫现象。可以叶面喷施0.2%至0.3%的磷酸二氢钾溶液,补充植物营养。另外,要用清水冲洗叶片表面泥土。

  二、侵染性病害。由沤根导致土传病源菌乘隙而入,发生枯萎病、根腐病、青枯病等死棵病害。在诊断好病害种类的情况之下,积极灌根防治。叶面可以喷洒广谱性杀菌剂,防止叶部病害发生。(勉之)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