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严管牌照专项清理“变脸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5:1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省公安厅要求各地严格管理和整治“一车两牌”,并明确审批负责制

  早报讯(省公宣记者覃丹)昨(11)日下午,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省公安厅厅长曾省权强调,一辆车有两副牌照,原则上是不允许的,各地公安机关要对“变脸车”开展一次专项清理,逐一上报,并认真纠正。

  一车两牌原则上不允许

  谈到违规使用警车、警灯警报器问题和整治“变脸车”的问题,曾省权指出,市州领导挂“变脸车牌”的现象,已引起了省委、省政府的重视。一辆车有两副牌照原则上是不允许的。各地公安机关要对“变脸车”开展一次专项清理,逐一上报,并认真纠正。要对车辆的牌照进行严格管理,对于确有特殊工作需要办理两副牌照的,成都市要经市公安局主要领导批准,其余市州一律由省交警总队主要领导审批。今后,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就追究哪级领导的责任。

  民警违纪追究领导责任

  据了解,1~7月,全省共查处民警违法违纪案件132起,涉及民警180人,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31.8%和17.7%。但近期,我省发生的两起民警严重违法违纪的案件,影响十分恶劣。会上,曾省权特别要求,这两起事件所在的市公安局,不仅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而且要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市局主要领导也要分别作出深刻的检讨。

  今年下半年,公安机关将大力加强派出所建设,把精简出来的警力和新进的民警全部充实到基层一线,主要是派出所,力争达到“城区派出所每所不少于20人,建制镇派出所每所不少于10人,建制乡派出所每所不少于5人”的标准。同时,省公安厅还决定今年公安部配发给四川公安机关的405辆汽车、427台电脑全部配发到派出所,市、县级公安局一律不准截留使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