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版红色经典剧《铁道游击队》即将亮相荧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5:44 人民网

  人民网呼和浩特2005年8月12日电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之际,由内蒙古电视台和山东电视台联合摄制、内蒙古电视台著名导演王新民执导的红色经典剧目——新版35集电视连续剧《铁道游击队》已经制作完成,即将亮相电视荧屏。

  曾几何时,铁道游击队战士爬火车、打敌人,让几代中国人都知道了抗日英雄们在齐鲁大地上的壮举,血火锤炼的抗战精神,无数的军民抗战故事谱写成荡气回肠的爱国主义之

歌。据导演王新民透露,新版《铁道游击队》采用现代拍摄手法,再通过后期电脑制作使之更加完美。剧中的人物都是以真人真事为依托的,因小说创作中有很多鲜为人知的故事没有完全写到,所以此剧的另一个亮点是就是加入了不少新人物来烘托故事情节。

  成立于1939年的铁道游击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一支活跃在津浦铁路沿线的特殊抗日武装力量。她以山东南部的微山湖为依托,经历了与日军大小数百次战斗,破坏了日军铁路运输线,大大牵制了日军的兵力,配合了主力部队作战。

  据介绍,《铁道游击队》将于8月15日在内蒙古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首播,随后在各省市自治区电视台陆续上映。(郭彦龙、岳富荣)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